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6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三明市中仙镇开展“重阳歌舞颂盛世”主题活动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0-26 11:28:4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三明市中仙镇开展“重阳歌舞颂盛世”主题活动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3-10-25

丹桂飘香秋意浓,又是一年重阳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由中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中仙镇文旅办、尤溪老年大学中仙分校组织的“重阳歌舞颂盛世”主题活动于中仙镇中仙村福德堂开展。

活动中,舞蹈、歌曲、乐器合奏等节目轮番上演,“东方红、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社会主义好、毛主席话儿记心上”等经典老歌,奏出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小城故事、山青水秀好风光、四季歌、八月桂花遍地开、沂蒙山小调”等优美旋律,演绎出人们心底的喜悦;中仙镇民间地方“锣鼓板”的“清言辞、金钟罩地、浪荡串、打锣声”等乐曲,把人们带进民间传统音乐的优美回忆;舞蹈班成员们轻盈的舞步,扭动的腰姿,交织出生活安康与激情火热生活的风彩。

九九重阳霞满天,阵阵歌声舞蹁跹。老人们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对家国的热爱,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风采。此次活动得到了良好反响,不仅极大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也增强了老年人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文:池金寅 张是均 罗艳玲)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10-26 11:37:5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3-10-26 11:38 编辑

重阳歌舞颂盛世

供稿:罗艳玲
来源:闽中仙地
时间:2023-10-24

盛世腾芳,初心不改温情在;重阳敬老,孝道长存美德扬。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




10月23日晚,中仙村“福德堂”院内院外张灯结彩,室内一场民俗活动正在进行,室外由中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中仙镇文旅办、尤溪老年大学中仙分校组织的“重阳歌舞颂盛世”也在热烈展开。左边“福德文体”活动室前,中仙村与玉溪村的乐器班学员们灯下围坐,各操乐器,二胡、电子琴演奏和谐。“东方红、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社会主义好、毛主席话儿记心上”等经典老歌,奏出对现代生活的赞美,奏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念,体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人民心中的扎根。“小城故事、山青水秀好风光、四季歌、八月桂花遍地开、沂蒙山小调”等优美旋律,演绎出人们心底的喜悦。中仙镇民间地方“锣鼓板”的“清言辞、金钟罩、浪荡串、打锣声”等乐曲,把人们带到民间传统音乐的优美回忆。从这里我们看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人民当中的信念。



与此同时,在福德堂农家书屋前,舞蹈班的学员们双手摇动红扇,翩翩起舞。轻盈的舞步,扭动的腰姿,交织出生活安康与激情火热生活的风彩。“劲舞柔操”分外强,跳起来、舞起来,一起欢度九九重阳节。

人的一生总要经历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从晨曦一抹到太阳衔山,从青春年华到两鬓斑白,你们以满腔热情和冲天干劲,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今天,你们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用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与生活知识,继续为社会的进步与家庭的稳定付出着辛勤和汗水。你们是社会的财富,也是时代的丰碑,更是生活的宝典。

九九重阳霞满天,阵阵歌声舞蹁跹。这是人民对党的歌颂、对祖国的赞美,是人们感受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真情的流露,是人民心中之歌的迸发。

重阳感怀

——张义国

一晃春秋两鬓霜,金风阵阵又重阳。

人生坎坷难回味,但愿余温蕴九肠。
https://mp.weixin.qq.com/s/33anz8LmI725T3SimY39gQ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3:05 , Processed in 0.10713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