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8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福建池氏长乐联络处2023奖学工作座谈会侧记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8-29 21:34:2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福建池氏长乐联络处2023奖学工作座谈会侧记

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两份真金白银的录取通知书不仅让长乐池氏宗亲热血沸腾,也书写了长乐池氏学子考试成绩的新历史。

2023年8月17日上午,长乐区锦源纺织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大家欢声笑语,互致祝贺。来自长乐池氏各村的代表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与今年高考金榜题名的学生及其家长欢聚一堂参加长乐联络处在这里召开的欢送2023年新生入学座谈会暨奖学工作座谈会,一起见证欢乐的时刻,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

座谈会会场

一、颁奖仪式

首先,由主持人长乐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池福玉介绍到会的领导、嘉宾和参会的宗亲代表、学生及家长,并宣读长乐联络处的表彰决定 。


主持人池福玉宣读表彰决定

在热烈掌声中,长乐分会常务副会长池宝添为受表彰的学生披绶带、副会长池依明为学生颁发奖学金和赠送《文昌世泽》纪念册。

绶带、奖学金              

池苗苗,女,磹赶兜村人,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励10000元(亲属代领);

池诚,男,旧池村人,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励10000元;

池若萱,女,新池村人,华中师范大学(双一流211本科),奖励5000元;

池媛媛,女,旧池村人,福建师范大学(本科),奖励3000元;

池佳乐,男,旧池村人,福建农林大学(本科),奖励3000元;

池佳达,男,青屿村人,武夷学院(本科),奖励3000元(亲属代领);

池奇龙,男,青屿村人,泉州师范学院(本科),奖励3000元;

池晨,男,梅花池厝里人,勃海大学(本科),奖励3000元(亲属代领);

池勇晖,男,旧池村人,延安大学(本科),奖励3000元;

池永昊,男,新池村人,伦敦大学(海外),奖励3000元(亲属代领)。

随后,池宝添常务副会长代表省池氏委为考取“双一流”院校研究生颁发奖学金。

池苗苗,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励6000元(亲属代领)

池诚,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励6000元。

二、学生及家长发言

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池苗苗同学发来了书面发言稿,她说:从农村小学和中学,到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再到进入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读博深造,一路走来,我深知求学的辛苦和不易。这一步步学业的成就,归功于在每一个重要节点,有父母长辈的支持和家族宗亲的期望。因此,感恩常在心头,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和学校,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长辈,感谢时代的机遇和国家的培养。

俗话说“表亲三代,宗亲千年”,认祖归宗,传承文脉,感恩祖德,这是千年不变的做人准则。在外求学,我时常会感受到福建长乐池氏宗亲关系的紧密。长乐池氏宗亲开展奖学活动,承载着父辈们的殷切希望,更是宗族薪火相传的精神所在。作为青年一代,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化感激为动力,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以优异学业和事业成就回馈家乡,服务社会和国家。

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池诚同学在发言中说:随着时光流逝,我已然不是当初懵懵懂懂的大学生,我的内心也变得更加的务实一些。三年硕士研究生的生活让我成长了许多。

在家人、朋友和周围人的支持、鼓励下,我选择了继续深造,今年终于考入了复旦大学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方向的博士研究生。
非常感谢池氏宗亲对我的关心、支持与鼓励,今天的座谈会,今天对我的奖励,今天各位长辈的敦敦教诲,都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尽快掌握一门坚实有用的关键技术,用自己所掌握的技术为科技发展、为社会进步献出一份绵薄之力。同时,要努力回报国家,回报家乡,回报亲人!

去年全省池氏高考学生理科第三名、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的池子琰同学在发言中说: 进入“人大”后,我最先感受到的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各个省份的高手聚集在一方,各有所长,甚至有人十项全能,让人不禁感叹上帝到底给他关了哪一扇窗。步入新的阶段,便有全新的压力和挑战。大学是一次再出发的路程。

他人的故事永远是故事,而自己的生活才是你执笔的鸿篇巨制。大学正是继续飞翔的蓝天,而在场的长辈们给予的关怀,朋辈给予的支持,都是珍贵的东风。

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池若萱同学在发言中说:吾辈青年立于时代浪潮翻涌之际,各位对吾侪表彰是对我们的充分肯定与殷切期许,你们的关心如我们成长途中的晨光,于熹微之际擦亮破晓。相信经此表彰后,我们必能在大学学习中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将来的学业有成之际,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贡献,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与微澜之间。
今天的我们是微弱的萤火,但晨雾之微,亦能补益山海;萤烛末光,亦能增辉日月。明日的我们,必能谱写时代的华章。

其他到会的同学也纷纷发言,表示要感恩宗亲、不负众望、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馈社会、回报家乡,报答亲人。

家长代表,池诚妈妈浦波在发言中说:作为池诚同学的家长,我和我的丈夫都感到非常的欣慰。回望过去的三年时光,小孩在厦门大学全身心地投入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也遇到了许多挫折和困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家人的关爱支持下,他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顺利毕业并被复旦大学录取攻读博士学位。

我希望他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继续勇往直前,祝他以后的生活工作心情愉悦,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作为父母我们永远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其他家长在会上都表达了对长乐池氏宗亲对孩子奖励的感激之情和对学生的殷切期待。

三、与会宗亲发言

长乐区海洋渔业局高级工程师、长乐区第一批优秀人才池宝兴宗亲在发言中谈到:无论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知识都是很重要的。他从两代大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对比中,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学会感恩,传递正能量。

高级经济师池积丰宗亲在发言中,结合自己从事保险业近三十年对人才需求的变化过程,要求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必须储备知识,提高本领,为自己今后就业打好基础。

名誉副会长池春斌宗亲回忆自己当年高中毕业时,是邻近乡里为数不多的高中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无力继续上学,而现在自己村里出了这么多的大学生,还出了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感到非常羡慕,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代,感恩时代。

80几岁高龄的老同志池如华宗亲以自己走过的人生岁月,告诉同学们如何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学习条件。

副会长兼秘书长池福玉宗亲从自己长期坚持打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的角度,希望同学们不仅要从书本中获取知识,更要从书本中读懂人生。

四、领导讲话
受池声斌会长的委托,常务副会长池宝添做了总结讲话。

他对同学们表示祝贺的同时,对学生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要立大志

每个人都必须有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志向,因为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大家考入大学或研究生,仅仅在通往理想彼岸的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还要攻克无数的艰难险阻。希望同学们要有远大的理想,也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更要有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勇气。

二是希望大家要明大德

高尚的人格,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要不断增强明是非、辨善恶、知美丑的能力。做到既要胸怀大志,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为人先,又要虚怀若谷。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治学上下功夫,更要在做人上下功夫,努力做一个好学生,努力做一个好公民。

三是希望大家要成大才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是奠定人生进步的根基。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阶段,也是学有所成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旺盛的学习热情,在新的学习环境里,要努力进取,学有所成。

四是希望大家要担大任

青年是推动时代进步的重要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在这些艰难复杂的环境里,需要一代青年的成长和担当,你们正是处于这个时代的青年,必须有担大任的心理准备和知识储备。

五是希望大家要知感恩

鸦有反哺之孝,羊知跪乳之恩。我们通报表彰了一批池氏优秀学子,给大家颁发了奖学金,虽然这些奖学金微不足道,但寄托着长乐池氏宗亲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怀着一粿感恩之心上路,在新的学习阶段,不负青春、不负时光、不负期望,多读书、读好书,将来成为有用之才,报效祖国、服务家乡。

五、再行奖励

仙宅村“两委”为本行政村优秀学生再发奖学金

青屿村老人协会为本村优秀学生再发奖学金

六、合影留念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学生合影

仙宅村“两委”领导与本行政村学生合影

青屿村老人协会负责人与本自然村学生合影

池诚同学与妈妈合影留念

池若萱同学与爸爸合影留念

池媛媛同学与爸爸合影留念

池勇晖同学与爸爸合影留念

中午,长乐分会设宴为优秀学生饯行。

部分分会领导、顾问、名誉会长、副会长、特邀代表、受表彰的学生及家长60余人参加座谈会。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8:31 , Processed in 0.056830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