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艺文] 池梦舒:“无水米饭”真好吃(江苏)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8-26 22:57:5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梦舒:“无水米饭”真好吃(江苏)

“无水米饭”真好吃

江苏:池梦舒




骨折第二十八天时,一直有各路朋友亲人穿梭在我的厨房,她们怕我饿怕我孤单,怕我因为行动受限,怕我想不开会忧郁,一直不断的约来我家,这份雪中送炭的高义此生绝不会忘!

美女姐姐密斯特范海兰为了提前替我庆祝满月出关,昨日再次相约在我的蜗居为我做午餐。

因“无水米饭”事件太过搞笑,脑海里画面极多,昨夜又失眠了,强迫自己看英文电影还是不能寐实,继续闭眼假睡,依然未能如愿,眼眸中跳出了最清晰的画面。

范姐姐在我闭关的这个月中,几乎隔天就会打电话问询,明天要不要帮我做饭?明天要不要给我送吃的,明天要不要召集友友一起学习108号文件?帮我打发着因伤痛带来的困痛静默的艰难时光。

范姐姐已经快七十岁了,上有老下有小,婆母已经九十九岁,虽有爱夫及保姆全心照顾,范姐姐置身其家怎会袖手旁观?儿媳孙子每周六日都会回家探亲,这两天的伙食范姐姐从不会假手于人,对于一个古稀之年的人来说,家里有那么多的事需要她操心,可还一直放不下我这个八百竿子也打不着的同事,可见其爱心和善意之胸怀有多广!范姐姐对我如待家人!问寒问暖问饥问饿问渴问心情!



岁月从不败美人,这句话用在范姐姐身上再贴切不过啦。心善则貌美这句话在她这里得到了有力的佐证。姐姐虽已古稀,依然保持着娇媚的容颜,除了身材值得女人们羡慕,然面不敷自白,白里透红,眉眼清秀,眼波清澈明朗,眼神灵动,眼里处处流转出善意,姐姐不仅仅貌美如花,还是老扬中的才女,大学毕业后和扬中才子蒋大帅哥结为连理,才子佳人相扶相携已经走过半百岁月。

范姐姐一直保持着令人心动的身材,她对身材的管理,令我这个在美食当前毫无抵抗力人的一直汗颜!

别看范姐姐人还未老,心更不老,一直与时俱进,学习工作从不落后,退休十几年了还被学校聘请,继续为祖国培养下一代奋斗着,疫情期间为了不掉队,依然在不断学习各种新技能,钉钉直播腾讯上课居然也能操作的不比年轻教师差分毫!这样的人咋能不令人尊敬尊重!

当然范姐姐也是古灵可爱之人,昨天上午九点左右,范姐姐已经买好老母鸡及相应菜品来我家,红茶客也被邀来,为了陪顾小姐及我一起学习,她俩在厨房合作迅速,共同展示厨技,不一会就将所有新鲜食材洗汰干净,炖煨煮上锅,开始专心学习文件,一局结束已经晌午,鸡汤肉汤美味穿进鼻翼,范姐姐开始炒菜,红茶客为我们各自舀好鸡汤,我、顾小姐坐等开吃,为了等待专营足力健老人鞋的扬州总经理金美人共进午餐,我们四人先喝了鸡汤,等金美人到时,打开饭锅,昨天中午我们五人吃了平生第一次才尝到的“无水米饭”,“无水米饭”也不是一点水没有,这个“无水米饭”的水就是淘米时没有完全倒完的水,范姐姐淘米后直接放米入球釜,红茶客按下起煮键前没再检查水量,就这样我们五人吃了“无水米饭”!

从开锅闻到米饭香味到开吃完毕,我的整个蜗居被五人抑制不住的各种笑声弥漫着,以致下午继续学习文件时只要提到“无水米饭”,还能停下手中忙碌的文件游走,笑出眼泪,因为“无水米饭”真好吃……



作者简介:池梦舒 女 1965年出生,拥有法学本科和法律专科及现代教育技术专科文凭,现服务于江苏扬州江海学院,业余时间在扬州晚报晚报博客发表过多篇散文,代表作《我的小肥猪》系列,《家有考生》系列,《班主任札记》等有关文字,喜欢旅游,喜欢教书育人。

作品推荐:作者用文字书写与病痛作斗争的历程,乐观顽强;用文学抒发对好友出手相助的感恩,让人动容。这种精神值得学习点赞,也一定有利于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8-26 22:59:1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3:29 , Processed in 0.080773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