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人] 光荣在党50年丨池志莘:革命伉俪风雨相依七十年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8-23 06:57:3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3-8-23 07:00 编辑

光荣在党50年丨池志莘:革命伉俪风雨相依七十年

作者:池志莘(何平)


何平、胡蓉珍夫妇胸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合影。

我叫池志莘(何平),是台州市黄岩区经信局离休干部,1951年入党。老伴胡蓉珍,是区发改局退休干部,1985年入党。

我们相识于朝鲜战场,1952年分别随21军入朝参战。我在军部从事行政工作,她在文工团工作。在朝期间,我们经历了鱼隐山战斗、金城作战等多场战斗,机缘巧合之下,相识并萌发了爱情。战场上的爱情格外珍贵,经历过生与死考验的我们,非常珍惜这段感情,但那个时候没有条件结婚,我们只能把这事搁在一边,在朝鲜的土地上并肩作战,虽然条件艰苦,但我们乐在其中。朝鲜停战后,她奉命先撤回国内,而我还需要继续驻守。1955年,在她回国之前,我们举行了简单的婚礼,从此开始了近十年的两地分居生活。



回国后的妻子,被分配到了兰溪县中学教书。1957年,回国后的我,被派到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开启了为期6年的学习生涯。毕业后我被分配到了石家庄6410厂,才有机会把妻子调了过来。后来我又成为石家庄飞机制造厂的首批骨干。1984年我们转业回到了黄岩,开始了地方上的行政工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挂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枚纪念章沉甸甸的,包含了我的革命历程和人生经历,也见证了我一生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的誓言。我的老伴虽然入党比我晚,但从她入伍开始算,参加革命也有70多年了。我俩风雨相依,一起走过了70年的革命道路,我们自豪,能够为党为人民做了一些事,能够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抗美援朝精神,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敢于斗争的精神。我们在武器装备大大落后的情况下,面对对方的欺辱,敢于向最强大的敌人亮剑,不怕强暴,不怕苦不怕死,用生命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尊严,这就是抗美援朝精神的体现。”

——池志莘(何平)


“抗美援朝精神,还应该包括为正义而斗争的国际主义精神。当时我们出兵朝鲜,完全是为了正义,也是为了人类的共产主义事业。停战后,我们还帮助朝鲜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所以,从着眼于维护和促进世界的和平来说,抗美援朝打乱了帝国主义的扩张,维护了亚洲以及世界的和平。”

——胡蓉珍


作者简介:

池志莘,用名何平,黄岩人,黄岩经科局离休干部。1930年出生,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所在部队为解放军21军62师,195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2年12月赴朝参战,1957年回国,1958年考入解放军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凭借优异成绩,从装甲兵工程系毕业,被分配到石家庄6410厂从事坦克维护修理,并逐渐成长为厂里的技术骨干,先后担任总工程师助理和技术科长等职。1972年,被调到石家庄红星机械厂(现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前身),加入到了运-5飞机厂的筹建工作中,飞机厂投入生产之后担任技术科长、飞机厂设计所首任所长直到1984年。1984年回黄岩在经委工作。2020年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2021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1:54 , Processed in 0.10356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