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1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优秀毕业生 | 池丹纯——“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7 23:01: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优秀毕业生 | 池丹纯——“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自始至终以韩语《进学解》中的“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时刻警醒自己,我始终要求自己思想与时俱进,积极进步,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逊真诚。

——池丹纯



池丹纯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班级:计算机科学学院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1班

荣誉奖项:

在校期间获得省级奖共14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校级奖项6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院级奖项3项。

在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的学生综合素质评测中,各科平均分超过85,综测排名均第二,综测各项成绩前15%,因此获得“三好学生”奖学金。

在2018-2019学年五四评优中获得“十佳学生干部”、“优秀助理辅导员”两项荣誉称号。

在2019-2020学年毕业生综测评优中,获得“优秀三好学生”奖学金。

思想方面

从高中生涯伊始,成为一名团员的她,加入团委会学生会,感受共青团的思想熏陶,并获得“优秀团员”的称号。在此期间,她树立了对党组织的理想信念。

入学伊始,她树立了大学必达成目标,其中一个便是——加入党组织。经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重重考核,她于2019年12月13日参加计科院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大会上,她沉着稳重的表现与详细备至的报告,让老党员同学与党支部老师们一致通过了她的转正申请。

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她时刻在思想上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深刻认识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2020年伊始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牢记并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度配合学校开展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每日按时上报健康报告,主动积极观看每日《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防控工作中做出的重要指示。她说:“今年是决胜的一年,作为一名党员大学生,我务必与国家站在同一战线上。”

学习方面

大学期间,她将学习放在首位,并清晰地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她积极投入到各门课程的学习中;课下,及时且质量较高地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个作业,积极思考,遇到疑难问题时主动求教老师和同学;课上,她跟随老师讲课的步伐,认真的做笔记,便于课下复习。踊跃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给多门科任老师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同时,她还经常参加创新创业、人文社科、艺术修养等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课外竞赛,获得多项省级奖项、校级奖项和院级奖项。因优异的成绩,获得过“三好学生”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奖学金。

在考证方面,她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国家语六级考试以及国家普通话测试证书二级乙,已考取信息技术(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工作方面

她秉承着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在大一加入了校六大组织之一——校红十字会,担任培训部干事一职,参加了校红会的数十项志愿活动。

大二担任班长的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2017-2018以及2018-2019的课余时间,她担任了两学年行政楼办公室助理一职,协助老师处理好大大小小的会议,内内外外的琐事,认真负责的态度获得了老师的信任。

大三这一年,她担任计算机科学学院助理辅导员一职。工作中,她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获得连续两学期“优秀值班人员”称号,并获得五四评优“十佳学生干部”、“优秀助理辅导员”两项荣誉称号。

大学期间的学生干部经历让她不断提升自己,提升了责任心、执行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更认识到党的宗旨背后更深刻的意义,是在帮助、服务别人后,获得的心灵的慰藉,是一个人最本质的善良。四年的经历让她受益颇多,成长颇多。

生活方面

在与同学的交往中,她善于和同学沟通,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她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例如第一届校友会志愿者、“我为广师代言”志愿者、校庆活动志愿者等多项志愿活动。

工作学习之余,生活中的她也在艺术等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学习了中国传统乐器竹笛和西方乐器尤克里里。她认为弘扬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是每个人的职责,同时每个人也应该放眼世界,开阔自己的视野。

她说:“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一段话:“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听后深受触动,为之握紧拳头。2020年是决胜之年,全国爆发了新冠病毒肺炎。在这一场全中国一起抗击的战役里,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四毕业生,更作为党员大学生,我的使命是与国家并肩抗战,听从国家指挥。”


发光不是太阳的权利,每个人都可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6-17 23:02:0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23-6-19 09:27:28 | 只看该作者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时间:2020.06.19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7:51 , Processed in 0.108667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