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池俞霖——​行之愈笃,知之益明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9-17 10:04:0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池俞霖——​行之愈笃,知之益明

来源:南航科院艺术学部
时间:2023.09.10

行之愈笃

知之益明


210407201池俞霖

社会实践



池俞霖,女,共青团员,艺术学部表演(空中乘务方向)专业2104072班学生,积极报名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2023年7月1日跟随“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共青支队前往共青城市泽泉乡进行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PART.1

产业兴,则乡村兴



实践期间,池俞霖同学随发展成就观察团实地走访调研了泽泉稻蛙养殖“一地多用,一地多收”的共生系统发展模式、自动化的蛋鸡养殖技术、以食用菌养殖形成三产融合农业产业园等特色产业。通过了解产业兴农、科技赋能、脱贫致富的背后故事,让她和所在团队对泽泉乡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共识和合力感悟进一步加深。团队还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为泽泉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注入青春活力。通过此次走访产业我感悟到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紧密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彰显青年担当。



PART.2

“乡”约盛夏日,筑梦“童”行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国红色经典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守护乡村振兴温度。团队前往泽泉乡童心港湾在开展的心连心课堂上通过特色航空课程、经典红歌学习、了解英雄故事等方法,深化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通过和孩子们一起手绘院墙、做手工、文艺汇演等方式提高孩子们的素质教育。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我看到他们对教育的渴望和努力,让我深刻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良好的教育环境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和未来至关重要。


PART.3

追寻垦荒足迹,学习共青精神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文化。我们前往“共青精神”体验园、共青城市博物馆深入了解共青城市发展历程,深刻学习共青垦荒精神。展馆里每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文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都展现了共青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通过展馆参观、教育学习、交流采访等方式体验“向困难进军,把荒地变成良田”的艰辛与不易,看到老一辈‘共青人’的奋斗史,深刻体会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



此次实践深刻诠释了“青年要放眼天下,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寄语,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泽泉乡每一个村落的大地上。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一定会响应国家的号召,勇担使命责任,凝聚奋进力量,肩负起乡村振兴的使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最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艺术学部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20:21 , Processed in 0.11277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