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学院党总支书记、主任池永胜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8 19:5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学院党总支书记、主任池永胜

来源: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时间:2023.03.14

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V1zNEdYTn_jVfAT47sz12g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学院党总支书记、主任

池永胜

强化“三个一”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学院党总支书记池永胜

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意志,承载着人民期待。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市委立足张家口实际,提出了“三个一”要求,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直接行动,更是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有力体现。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2年,新能源学院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成绩:风电工程专业综合实力居全国排名第19位,风力发电工程专业群入选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省域高水平专业建设项目,本专业群先后获批6个省级建设项目;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荣获团体三等奖;校内建设完成了“风光储研用一体化”省级培训实践中心,校外与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合作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为京津冀蒙乃至全国的新能源和汽车产业输送了大量紧缺人才。对标市委要求,在“三个一”落实过程中,我们发现存在着专业建设方向不明确,建设力度不够,对青年教师队伍培养重视不够,平台不足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我们以党建引领凝心聚魂,以专业建设为平台强师提质,扎实有效落实“三个一”工作。

2023年,新能源学院将以二十大精神和“三个一”要求为引领,以“党建+”项目为抓手,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载体,全面落实学院双高建设任务。

一是坚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向——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新能源学院以“党建引领,提升能力,立德树人,服务地方”为思想指导,加大开展校企合作力度,深化产教融合水平,通过与金风科技、中合茂力等一批知名企业的有效合作,年内完成我市人才紧缺专业氢能技术应用专业的建设、提升行业规范的风电维保人员从业标准的建设、“产学研用融合一体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一系列任务,实现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目标的全面丰收。

二是培育教师团队——打造青年“追梦”生力军。新能源学院是学院的双高专业建设的主体单位,新任务下的教师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我们将以党建为抓手,以高水平专业建设为平台,通过承办省赛、国培、参加国赛、承担省级科研项目等工作,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的综合素质。

三是凝心筑魂——培养新时代好青年。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新能源学院党支部全面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技能大赛标兵,入党积极分子展示等一系列优秀学子的价值引领,为学院青年 成长 成才指明方向,全面体现我院高水平专业建设成效及办学水平。

2023年,我们将坚定“解放思想,提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特色品牌专业”的指导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院“双高”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5-1 07:32 , Processed in 0.08724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