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2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广东江门市市政协委员池海才: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12 15:29:4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广东江门市市政协委员池海才: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

记者:朱磊磊
来源:江门新闻网
时间:2023.2.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我对此深有体会。”市政协委员、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池海才说。池海才见证了近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快速发展,并一直为残疾人实现就业而努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行职责,聚焦残疾人所思、所想、所盼。把双重身份带来的双倍责任履行好,一直是池海才不懈追求的目标。

2003年,走出校门的池海才进入市残联工作,并逐渐从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成长为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他越来越意识到,残疾人工作其实是一份充满责任的事业。他认为,关爱残疾人最有效最根本的方式,就是为残疾人提供能融入社会的工作机会,让他们实现个人价值,创造社会财富。

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池海才每年都组织多次大型残疾人就业培训公益活动,推动全市就业年龄段、有就业能力残疾人实现就业1.8万人;推动发展23个残疾人就业培训扶贫基地;在保障更多残障朋友能够有尊严地就业方面,《江门市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办法》的出台有他的一份功劳,对我市残疾人就业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一项项就业政策,一次次助残活动,一个个扶残项目,数不尽的自强不息故事,见证着池海才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坚实足迹。池海才先后获得全省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全市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获残奥会“个人贡献奖”,在2014年、2015年江门市驻村扶贫工作中获评优秀。

除做好本职工作外,身为市政协委员的池海才还通过政协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我要为残疾人发声,反映残疾人的一些困难,特别是在残疾人就业方面,希望能解决残疾人因不能充分就业所造成的生活困难。”池海才表示。

通过日常工作和走访调查,他发现,近年来,我国相继出台了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坚持依法保护残疾人劳动就业权利,着力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积极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社会环境,残疾人劳动就业逐步走上法治化轨道。但是,从劳动力就业全局看,残疾人就业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残疾人自身劳动技能与市场需求存在较大差距,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法规不够完善等。

为保障残疾人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池海才建议,除了帮助残疾人熟练掌握就业技能、用人单位充分认识吸纳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是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搭建就业平台为残疾人就业提供就业保障外,更要唤醒全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从而消除歧视和偏见,支持他们就业。对此,池海才提交了《关于坚持龙头企业领航 助推特殊群体就业的建议》等提案被立案办理。

“作为政协委员,更应该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诉求,积极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诉求,推动解决他们的困难与问题,从而帮助政府解决兜底民生、社会保障所需的财政投入等问题,为江门市的发展作出政协委员的担当和贡献。”池海才说。
http://www.jiangmen.gov.cn/home/bmdt/content/post_2796150.html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6-27 05:54:4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9:51 , Processed in 0.077562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