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池育彬:“声”命线上的最美接警员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2-12 01:02: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育彬:“声”命线上的最美接警员

来源:禅城公安
时间:2023-06-16

“有女子在岭南大道北与季华路交汇处的快车道上行走,现场情况不明,请迅速派人到场跟进!”在接到上级通报的警情后,在佛山禅城公安指挥室内当值的指挥中心民警池育彬立即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迅速启动“四个一”体系紧急联动处置机制,调度最近警力赶往现场,直到亲眼看见第一批处置警力成功在滚滚车流中拦下该名女子后,他才松了一口气,随即投入到另一个“战场”......



“只要坐上接警台,就意味着进入高度紧张的战斗状态。”池育彬坦言,在9年的接警工作中,他早已养成了左手拿对讲机、右手拿电话、眼睛还要时刻紧盯电脑屏幕的固定工作模式。随着警情声再次响起,他熟练地在各类警务平台间切换,“鹰眼般”的眼睛更是不断在诸多警情信息中筛选发现重大、敏感点,随时预备启动精准快速的“四个一”体系处置程序。



今年2月,值班期间的池育彬接群众报警,称某小区内有女子只身出现在楼顶,并且已经站在了天台的边缘,情绪十分激动。接警后,池育彬迅速从仅有的文字信息中捕捉到了敏感点,立即指挥调度辖区派出所、机动队等警种快速处警,并联动119、120等支援人员协同到场处置。


“不要刺激她的情绪,转移她的关注点,注意安全!”在得知轻生者是由于与家人发生争执,一时想不开要轻生时,池育彬不断用对讲机提醒处警民警注意劝导的方式方法,同时结合“四个一”体系的多警联动机制,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女孩的家属,最终在多方的耐心劝导下,女孩放弃了轻生念头,安全返回家人身边。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作为一名资深的110指挥长,他深知“110无小事,每一次报警都是群众的重托,不能有半点马虎”。工作以来,他始终怀揣一颗为民之心,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今年以来,在池育彬精准高效的指挥调度下,10104宗的群众求助得到妥善处置,511名危难群众获得了及时帮扶。他在提高接处警指挥调度效率,提升各警种联合处置效能的同时,在预防打击犯罪、服务救助群众方面均作出了积极贡献。


时时在线,分秒待命。9年、3285个日日夜夜,池育彬用自己经年累月的默默守护,在三尺接警台上,快速反应、精准指挥、高效调度,用实际行动继续诠释着一名优秀公安接警员的忠诚与担当。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4-2-12 01:02:1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9:08 , Processed in 0.097744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