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71岁阿婆章金玲离世,眼角膜帮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1-30 17:30:4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1岁阿婆池章金玲离世,眼角膜帮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

作者:谢雅婷
来源:台州新闻


“我希望在我走后,把我的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给社会,后事一切从简……”这是71岁老人章金玲留给家人的临终嘱托。捐献遗体,就是她最后的心愿。




章金玲捐赠遗体及眼角膜,红十字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章金玲出生于1952年,这个年纪的人,往往传统观念比较重,讲究“入土为安、落叶归根”,对于捐献遗体这件事,多少会有些抗拒。章金玲和老伴池一骏的想法则比较“超前”,甚至他俩还被朋友调侃为“奇葩”。


章金玲早年在黄岩罐头厂打工,一直以来身体都挺硬朗,平时没怎么在意。发现病情是今年4月,章金玲突然觉得小腹有些剧痛,去医院诊断后,查出得了“结肠癌”。 短短半年多的工夫,虽然老人积极配合治疗,但终究未能挡住病情的恶化。


10月16日中午1时,章金玲像往常一样睡着了,只是再也没有醒来……家属强忍悲痛,遵循老人遗愿,通知黄岩区红十字会前来进行遗体交接工作。当天,章金玲的遗体正式完成无偿捐献,用于医学研究。而章金玲捐赠的眼角膜,则让两个陌生人得以重见光明。


老人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早在4年前,我们曾在媒体报道上看到过,许多病人急需器官移植救治生命,于是就萌生了捐献遗体的想法。”池一骏说,看到报道后,他俩来到了黄岩区红十字会,双双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


“咱们这一辈子过得平凡,也没为国家出过啥力,百年之后如果能够把遗体、器官留下来,能帮到别人,那是最好的。”池一骏告诉记者。如今政府大力提倡“丧事简办”,推行海葬、树葬等,因此老伴去世后,他也只做了简单的遗体告别仪式。


二老的女儿池瑛,定居在杭州,每逢寒暑假会带孙子回一趟台州。二老去红十字会报名时,她还被蒙在鼓里。当现场捐献遗体时,需要直系亲属在表格上签字,她才刚知道了这件事。


有人说,人死了,肉体已没什么用了,墓地费用又贵,还不如捐献给医学做研究,也是一种贡献。这话说起来简单,实际上,没有对生命意义的深刻理解,没有对生死得失透彻的认识,没有对社会、对他人的奉献精神,是很难做到的。“这点,我由衷地佩服我的父母。”池瑛表示。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23:37 , Processed in 0.05948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