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5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家,给世界一份“中国好礼”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8-29 11:17:4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家,给世界一份“中国好礼”

时间:2022.6.11

素有“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之称的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正所谓有礼仪之大谓之夏,中国的“待人接物“都蕴藏在一个“礼”字当中。


2022年6月9日,从内黄县池家年画坊获悉:安阳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安阳市委员会已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备案,推荐池家《双龙五凤福》《益寿万岁》《十二生肖》等文创礼品申报“中国好礼”。

内黄县池家年画坊是在中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从事文化和旅游商品研发设计、生产、经营服务的企业,是安阳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河南老字号企业、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单位。


池家文创礼品和企业被纳入 “ 中国好礼 ” 产业促进计划产品年度推荐名录和 “ 中国好礼 ” 产业促进计划产品数据库后,不仅是给国人一份国潮好礼,更是给世界的一份“中国礼物”。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了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让非遗技艺“潮”起来,我们坚持活态传承,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为基础,以创意设计为驱动,以文化创意商品为载体,以传统“礼文化”传承和发展的理念,开发出了具有中国文化的“国潮”文创商品,结出累累硕果。”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池建周介绍说。

“中国好礼”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头部IP,是贸促会在节庆产品出口企业及产品目录评选活动的基础上,立足国内、面向海外,与国内知名品牌企业联名打造的“国礼系列”,是高度依赖文化创新,能够代表中国文化的“国潮”文创商品。

“中国好礼”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和中国贸促会举办的2018-2019年“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出口企业及产品名录征集评选发展而来,立足国内、面向海外,“中国好礼”与国内知名品牌企业打造的“国礼系列”,优中选优具有代表中国城市地域文化特色焦点的“国货系列”,都是高度依赖文化创新,整合设计兼具艺术性、趣味性和实用性,能够代表中国文化的“国潮”,更能满足现代生活需求的文化创意系列商品。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20:44 , Processed in 0.09698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