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 ——记尉氏三中池俊红...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4 00:39:5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 ——记尉氏三中池俊红老师

作者:马乘风
来源:尉氏三中
时间:2020-01-04

三尺讲台,一支粉笔,十四载春秋,池老师不管风霜雪雨、严寒酷暑,始终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无私奉献,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心做事业、用爱做教育,把满腔热血献给了她挚爱的学生,把勤劳与智慧融入这小小的三尺讲台,让贫瘠土地上的教育之花竞相绽放。桃李竟相开的背后却是她在班级管理上苦苦用心,在学生交流上苦苦付出,默默耕耘。

作为一名班主任,池老师一直把“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作为管理班级的出发点,在生活、学习、思想上给与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尽管充满艰辛,她却以苦为乐。

生活上,她以校为家,苦守陪伴,不辞辛苦。晨光熹微之时,就走进教室,星月倦怠之刻,才离开学校。教室里,陪学生读书;操场上,伴学生跑操;自习课,与学生同修;寝室外,待学生入眠。学校的一天就是她工作生活的一日。

学习上,苦研学情,耐心指导,不厌其烦。学生作业,她面批面改,找出问题,精确指导;学情不同,她精准培优,弥补短板;学生问题,她反复讲解,不厌其烦。学生的进步就是她的最大的快乐。

思想上,她促膝谈心,心理疏导,排忧解难。考前考后,学生心态不稳,焦虑失眠,情绪低落,她深入学生,及时疏通,科学指导,让学生调整心态,重燃斗志。每到周末,批改周记,发现问题,对症下药,效果良好。她的无微不至让孩子每一步都走的踏实而坚定。

她的一如既往,她的再接再励,她的默默耕耘都源于她“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的初心,三尺讲台,一颗爱心,苦苦修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https://mp.weixin.qq.com/s/_uKoKaxF8brv2k3MsYverQ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6:14 , Processed in 0.08670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