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5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揭阳“新时代好少年”、揭东第一小学学生池肯:勤奋好...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0 10:03:4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揭阳“新时代好少年”、揭东第一小学学生池肯:勤奋好学,争当出彩好少年

来源:揭阳新闻网
时间:2022.7.1

他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是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他就是揭东区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池肯,一位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活泼热情的好学生。


池肯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以队章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作为班长,他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是老师的好帮手。不仅如此,他还把班集体的荣誉放在第一位,作为少先队大队中队长,他不仅以身作则,还会根据班级出现的苗头问题,主动向老师沟通汇报。同时,确定每周班会课的班会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带动班集体形成积极良好的班风,所在班级曾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级集体”。

“他的学习成绩也很好,经常在年级名列前茅,他不仅是我的朋友,还是我一直以来学习的榜样。”学生朱郑希说。池肯学习成绩十分优异,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成绩优异的池肯,先后获得揭东区数学和英语竞赛一等奖,市“口语易”杯小学英语单词王一等奖,还多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最美孝道少年”“校园最美少年”“优秀班干部”等。“我喜欢阅读,喜欢用知识充实自己,阅读带给了我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也使我收获了好成绩和自信,我还十分热爱科技创新和信息技术的相关知识。”池肯说。池肯乐于钻研,勤思考,爱创新,凭着自己的观察力、知识积累和动手能力,成为一名科技创新“小达人”。他经常利用课外时间参与各种专业技能学习,如电脑绘画、数字编程等,代表学校参加技能比赛并获奖,于2020年参加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暨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获得数字创作小学组电脑绘画省三等奖;2020年参加揭阳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小学组三等奖。

“他这次能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我特别高兴,也感谢学校老师对他的付出和用心栽培,我希望新时代好少年这个荣誉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称号,而是开启他美好人生的一个积极动力。”池肯的妈妈郑女士告诉记者。在学校、家庭正面的教育、熏陶下,池肯培养出热爱社会、富有爱心的好品德。学校少先队每次开展献爱心、募捐活动,他都积极响应,带头参加,比如:和同学们为山区学校捐赠了300多本图书,为贫困地区捐赠图书……一张卡片、一本书籍、一元钱……都代表着这名小红领巾的真诚、善良的心意。

“我认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路还很长,只有学会创新,学会开拓,才会取得进步。接下来,我将铭记老师们的鼓励和鞭策,以爱心、恒心、信心托起自己,继续努力争当新时代出彩好少年。”池肯坚定地说。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5-1 07:21 , Processed in 0.10381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