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6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池莲娟等3人荣获2009年“三明市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24 16:5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莲娟等3人荣获2009年“三明市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宁化县文明办
时间:2009.5.20

2009年5月19日,三明市首届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林瑞班、李玉仙等11名同志荣获“三明市首届道德模范”;池莲娟等13名同志荣获“三明市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我县池莲娟(宁化县麦可面包自选屋个体老板)、张伙根(翠江镇新街弄12号个体户,全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巫才香(济村乡新田村医生,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获“三明市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三明市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自2008年9月以来,由三明市委文明办、三明军分区政治部、三明市总工会、共青团三明市委和三明市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经群众推荐、评委评选、群众网络投票评选、审核公示和三明市委常委会审定等程序,产生了三明市首届道德模范。(翁国雄)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2-6-26 15:22:01 | 只看该作者
助人为乐的女老板:池莲娟

来自:宁化在线
时间:2009.6.8

在翠城南大街客家宾馆左侧的麦稞蛋糕面包自选屋里,人们常说见到一位慈眉善目、满面春风的中年妇女。她叫池莲娟,是自选屋的店主,还是宁化县政协常委客家女创业联谊会副会长。

诚信服务

池莲娟2001年2月创建了麦稞蛋糕面包自选屋。当时小店不足10平方米。创业初始,受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的制约,困难重重。糕点品种不多,经营规模不大,经济效益不高。在艰难的经营中,她意识到质量是企业生命的内涵,服务是提高效益的关键。她从产品质量和诚信服务入手,加强管理。经过8年的艰苦努力,自选屋发展成总投资100多万,拥有一间面积400平方米兼营餐饮小吃的蛋糕面包自选屋和一间面积200多平方米的蛋糕面包加工车间,员工30多人的民营企业。在她的店里“顾客第一”能得到最好的诠释,员工在店里拾到客人的手机、钱包、雨伞等都一一还给客人,深受顾客的好评。

2001—2007年自选屋分别被省、市、县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2007年被评为宁化县“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同年还被评为“省百家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示范户”。

关爱老人

企业发展了,钱袋子鼓了,池莲娟始终没有忘记回报社会,没有忘记关爱孤寡老人。

她常对人说:“每个人都会老,我只是希望我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关爱老人的行列中来,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每逢万家团圆的中秋节和九月初九的老人节,她都会精心特制一批适合老年人食用的健康月饼,带着这些营养可口的优质月饼,不辞劳苦奔赴全县16个乡镇的敬老院,给170多位孤寡老人送上香甜的月饼,送上特别的关爱,送上节日的祝福。到目前为止,她已投入2万余元成本,连续3年给孤寡老人赠送了中秋月饼和一些生活日用品。

她看到敬老院的老人们只有一台电视机,立刻掏出6000多元钱买来3台电视和VCD,分送给宁化县光荣敬老院、湖村敬老院和泉上敬老院。从2001年起,池莲娟每年都被县工商联评为“发展经济、回报社会先进会员”。

关心儿童

池莲娟被一群女童都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从2000年起,池莲娟拿出了3万多元钱,资助12名特困春蕾女童上学,还从思想、学习上关心她们的成长。

池莲娟小时候姐妹多,曾三次辍学,每个暑假都去打工,才坚持上完高中。她说:“我特别能体会没书读的痛苦,看到这些孩子,就想帮助她们。”

池莲娟的一片爱心还送进了校园。8年来,她坚持每年“六·一”儿童节精制一批小蛋糕,送给县特校100多位孩子,作为节日的礼物。几年来,她还多次赞助宁师附小、宁化实小开展书法、美术展等活动。2008年又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3000元,向灾区人民献爱心……

前不久,池莲娟在我市首届助人为乐模范评选中获提名奖。(连允东)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2:42 , Processed in 0.06600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