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德不孤必有邻”——记农民书法家池德龙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10 14:27: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2-6-10 14:39 编辑

“德不孤必有邻”——记农民书法家池德龙

时间:2022.3.1

池德龙,1963年出生于江苏扬州。大学文化,现为全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书法师,扬州市美术家协会江苏专业委员常务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工业工程师,水稻名师工作室,高邮市普德家庭农场总经理。


农民书法家池德龙(右一)接受《非遗之美》总编姚泽民(左一)采访

秦王嬴政于公元前223年在此筑高台、置邮亭,故名高邮,别称秦邮,华夏一邮邑,神州无同类,是中国两千多个县市中唯一以邮命名的城市。



高邮市,是世界遗产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地处长江三角洲,位于上海经济圈和南京都市圈双重辐射区,是苏中、苏北重要门户。是中国民歌之乡、中华诗词之乡、全国集邮之乡 、中国建筑之乡。


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左一)与高邮市普德农场总经理池德龙(右一)



2014年,高邮市粮食产量实现“十一连增”, 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02.96亿元,增长14.2%,其中农业总产值45.6亿元,增长8.6%,林业总产值1.8亿元,增长5.9%,牧业总产值20.2亿元,增长5.2%,渔业农业总产值47.6亿元,增长6.0%。新增高效设施农渔业面积4.5万亩,建成千亩农业园区22个,八桥农业园被评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农民书法家池德龙(右一)为《非遗之美》总编姚泽民(左一)题写“得大自在”

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强化全域治理,建成畜禽粪便处理中心、大中型沼气工程7处。秸秆机械化还田118万亩。建成省水美乡镇1个、水美村庄4个。创扬州市优美乡村3个。高邮已有4件农产品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商标分别是高邮鸭、高邮咸鸭蛋、界首茶干、高邮湖大闸蟹。



其中,高邮市普德家庭农场是一家位于江苏省高邮市湖西新区毛港村,占地面积800亩的新型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基地。这里南接S333省道,北临林庄河,东依高邮湖大堤,西接S611省道,地理位置和环境基础优越。



近年来,在池德龙总经理的精心打造下,普德家庭农场逐渐形成了“一环”(生态循环农业产业环)、“双链”(食物链+产业链)、“三流”(物质流、能量流、效益流)、“四水”(水禽、水产、水生蔬菜和水稻)的生态种养模式,通过大数据库构建理念,建成集生产、观光、休闲、养生保健于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基地。



据高邮市普德家庭农场总经理池德龙介绍,普德家庭农场根据里下河地区的资源禀赋,创建“特粮特经+畜禽”“特粮特经+畜禽+水产”以及“四水”等生态种养模式。其中,“双链型”循环农业的基本内涵是在农业集约化生产经营过程中,以生态经济学理论为指导,在整体、协调、循环、再生、无污染、可持续的原则下组织生产,通过生物食物链的循环,促成无公害、绿色或有机农产品等生态经济链的循环,即利用生物食物链形成生态农业经济链。


“黍金谷”富硒米(产自普德农场 )



随着新型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基地的建设不断完善,以富硒生态农业为核心的各环节逐步形成规模。其中,农场种植业包括富硒生态有机稻米、特种花卉苗木、经济林果和保健中药材;畜牧业包括扬州鹅、高邮鸭、邵伯鸡等地理标志优良品种的规模养殖与特禽特畜的引进示范等;水产业主要包括克氏原螯虾、泥鳅、胭脂鱼、水蛭等特种水产品的人工繁育及生态健康养殖等。


从左至右:普德农场总经理池德龙、玉雕大师王金高、《发现非遗之美》主编姚泽民、书法家赵万和



值得一提的是,普德家庭农场打造的“黍金谷”生态富硒有机稻米,是一种含硒、具有高营养价值的大米。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它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农民书法家池德龙(右一)与《非遗之美》总编姚泽民(右二)

据池德龙介绍,“黍金谷”富硒米在种植的过程中不施化学肥料,不打化学农药,除草完成靠人工操作,而施肥则是在水稻生长的恰当时期,使用富硒有机肥,喷洒叶面菌肥,经过生物转化,把无机硒转化为有机硒,并贮存在水稻中,以便于人体吸收,具有有机、绿色、营养、口感好等特点。与此同时,农场还将富硒生态农业扩展到畜牧养殖领域,富硒羊等生态农业新品逐步打响知名度。


《非遗之美》总编姚泽民(右一)与书法家赵万和(左一)、普德农场总经理池德龙(右二)

普德农场通过富硒特色产业及新型生态循环农业的探索性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的美好蓝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池德龙书法作品


池德龙书法作品


池德龙书法作品


池德龙书法作品


池德龙书法作品


池德龙书法作品


池德龙书法作品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20:29 , Processed in 0.06494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