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6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正青春 强执行┃执行战线上的“二年级新秀” ——池元超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7 10:32: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正青春 强执行┃执行战线上的“二年级新秀” ——池元超

来自:永安法院
时间:2022.5.5

https://mp.weixin.qq.com/s/ZziBihScQIbwzOsBKECQAA

池元超,现任永安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自2021年1月调整至执行局工作以来,他先后共执结各类案件1087件,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额1944万余元,执结率97.5%。一年多的执行工作经历,让他感悟最深的是:执行工作既需要持之以恒,也需要“神来之笔”。

乐于沟通  甘当执行和事佬


在执行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件中,被执行人所经营的农庄系永安市“网红打卡点”,因公司经营权转让交接以及受疫情冲击的影响,导致部分工人工资未及时发放。案件执行立案后,他第一时间与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实际经营管理人进行交流,告知其拖欠工人工资的法律后果,并积极敦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仅用7日,该公司股东就将足额案款转至法院指定账户。



善于分析  充当执行解忧人


在执行一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中,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系其与案外人(其前夫)共有,因案外人下落不明,房产无法析产,导致法拍程序长期无法推进。在执行过程中,他倒查案件卷宗,发现被执行人与案外人早在立案前就已协议离婚,他遂向民政局调取相关材料,进一步发现两人在离婚协议中约定房产归被执行人所有。据此,永安法院立即启动法拍程序,拍卖成交后让10位申请执行人均领到足额案款。



敢于亮剑  勇当执行排头兵


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件中,被执行人长期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支付饲料款,为充分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他对被执行人所饲养的8000余只河田鸡实施“活查封”。但在此后,被执行人却私下处置了部分家禽,他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后,告知其若拒不交出处置款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并移交拒执罪的犯罪线索。最终,被执行人迫于执行震慑当场支付10万元,同时达成余款将在月底前付清的执行和解协议。


执行工作繁杂而艰辛,充满未知与挑战,但这却是执行人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作为新时代的执行青年干警,池元超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知难而上,力争充分保障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23:42 , Processed in 0.086646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