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8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2022年池氏闽清分会开展春节慰问高龄老人活动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5 23:22:2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2-1-25 23:31 编辑

一年好景君须记 最是孝老敬亲时
——池氏闽清分会开展春节慰问高龄老人活动

作者:池雪清
时间:2022.1.24

“夫孝,德之本也。”孝是一切道德的根本。“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孝是天经地义的。中华孝文化源远流长,孝是爱的重要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传统文化可以说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能离别的精神家园。” 孝老敬亲,这也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金牛昂首高歌去,玉虎迎春敛福来。2022年1月23日-24日,云雾缭绕,似阴还晴。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闽清分会一如既往地开展了春节慰问高龄宗亲的活动。

此次活动,在闽清分会池建新会长的组织带领下,兵分三路,前往散居在各处的池氏宗亲家慰问高龄老者,其中有党龄60多年、70多年的长者,并看望8位副会长家中的老人。

经过调查了解和统计,今年春节前夕慰问的90岁及以上的池氏高龄老人有28位,分布于全县十个乡镇。其中百岁老人有3名,占全省池氏百岁寿星总数的五分之三,分别居住在省璜际峰村、坂东旗峰村、白樟半山村。今年送到百岁老人手中的慰问金除了闽清分会奉上的1000元以外,还有省池氏委的500元,这500元满载着省池氏委深切的祝福。省璜际峰村的老寿星池毛梨娣已103岁,身体硬朗,丹田气十足,不服老的她时时自己动手洗衣服,也不愿年轻人帮忙;旗峰村的宗亲池理标今年100岁,依然精神矍烁,声如洪钟,还能骑车出行呢!

00:11
00:07
00:26
闽清分会池建新会长、池德水副会长慰问省璜103岁长者

刚刚痊愈的闽清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池永东为旗峰村100岁池氏宗亲献上慰问金

池永东副会长为旗峰村池氏族长送上慰问金

池永东副会长与池氏宗亲亲切交谈

池建新会长、池贤金副会长看望并慰问白中102岁老人

池建新会长、池德水副会长、池贤金副会长以及刚上任的后佳村支部书记池伟对池氏宗亲嘘寒问暖并送上美好祝福

常务副会长池垂春慰问高龄老者

池朱刘副会长慰问高龄宗亲

溪源村墘头厝叶兰珍收到池氏委闽清分会春节慰问金

2022年1月23日近午,闽清分会慰问组一行人来到梅溪南泉村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池圣如,93岁的他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讲述着枪林弹雨的光辉历史,感慨着池氏孝爱的美好家风。一提到自己60多年的党龄,他的脸上写满了自豪!我们不禁对他肃然起敬!

晚清名臣曾国藩说:“读尽天下书,无非一孝字。”感恩文化对人与自然的和谐至为重要。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百善孝为先,常存仁孝心。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崇德向善,践行孝道。愿天下老人都健康快乐,安享晚年;也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7:01 , Processed in 0.09078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