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1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一次走访慰问 温暖了退役老兵池惠中的心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9 19:15:5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间:2020.8.30
来源: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了退役老兵池惠中的电话,称他因病一直无法来“娘家”——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看看,觉得很遗憾。在接到电话的第二天,中心工作人员就带着大米、油等慰问物品,特地来到池惠中家中,帮老人实现了期盼已久的心愿。


退役军人池惠中,现年86岁,曾在部队服役19年,退役之后在温州公安系统工作了20余年,直至退休。40多年的军旅和警营生涯,磨炼培养了他坚定的意志、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40多年的军旅和警营生涯中,池惠中老人荣立过三等功及嘉奖多次。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02年7月11日,池惠中老人突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施行手术。因治疗及时,池惠中老人虽脱离了生命危险,却落下了残疾,左半身全瘫,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人照顾。由于行动不便,老人渐渐脱离了社会,但他始终谨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军人,时常提醒家人要记得按时帮他缴纳党费,他对党的热爱和对军队的眷恋一直没有改变。
2020年6月,池惠中老人听亲戚说起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了,并且知道了退役军人事务局是专门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而设立的,是退役军人的“娘家”时,他非常激动,多次要求家人带他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去看看。但是因为天气太热,加上老人出行不便,其家人也一直没能实现他这个心愿,于是给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打来求助电话。





在了解了池惠中老人的具体情况后,中心工作人员决定上门去看看这位年岁已高的老军人老党员。当工作人员出现在老人面前,告诉他是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来看望他时,老人激动地说不出话来,过了许久非常缓慢地说:“终于找到组织,找到娘家人了!”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并陪老人聊天,仔细聆听老人讲述当年在部队时的点点滴滴,看着老人回忆部队时脸上泛起的幸福之光,真的替他感到高兴。最后,在家属的感谢声中,中心工作人员离开了池惠中老人的家。

一次随心的走访,一次嘘寒问暖,温暖了池惠中老人的心。在今后工作中,服务中心将用心当好“娘家人”,用事迹行动践行“三服务”,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21:11 , Processed in 0.07624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