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锲而不舍的“猎狐”猎手:池久甲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30 02:3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锲而不舍的“猎狐”猎手:池久甲

时间:2021.12.9

池久甲,现任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曾获温州市模范人民警察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获个人嘉奖。

2018年,池久甲告别奋战近8年的派出所调入经侦大队。与派出所一般案件相比,经侦案件涉及范围广、办案周期长、资金流通复杂,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池久甲凭借一股韧劲,啃下经手的每一块“硬骨头”。

“猎狐”追逃是池久甲目前负责的主要工作之一,这项工作需要定期对犯罪嫌疑人的亲朋进行走访,紧盯境外在逃人员最新情况。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了克服疫情对猎狐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他发挥带头作用,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辛苦的作风,带领民警日复一日开展走访。

8月的一天,池久甲获悉犯罪嫌疑人胡某在本地的亲属周某刚做了手术在家休养,而池久甲曾多次与周某沟通,宣讲法律政策。他备好慰问品,上门看望,主动关怀。周某被他的真诚打动,终于放下戒备,认真倾听池久甲宣讲主动投案政策,最终理解了主动投案对胡某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后周某联系胡某,劝投工作进展迅速。2020年9月,潜逃境外6年的犯罪嫌疑人胡某主动回国投案。

类似劝投胡某的案例,池久甲经常面对,每一个犯罪嫌疑人的归案都离不开池久甲锲而不舍的挑灯研判、耐心走访、妥善处置。“困难鞭策我不断进步,人都是在困境中激发出最强大的力量。”他说。

2020年,池久甲先后从5个国家和地区劝返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14名。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19:36 , Processed in 0.100528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