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3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一腔热血倾注扶贫-记池海林先进个...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6 18:29:1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一腔热血倾注扶贫-记池海林先进个...

2020.8.19

2020年8月15日,在邯郸市成安县成安镇衙前街村,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包联干部池海林一行3人正在忙碌着入户走访,发放扶贫手册、更换精准扶贫明白卡、宣传相关扶贫政策等,包联干部还积极主动地与没在家的贫困户进行电话联系,确保脱贫政策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直以来,我都把扶贫当做一项事业,而不是任务。扶贫是我的责任。”说这句话的人,正是池海林本人。作为一名对口扶贫工作者,从2016年建档立卡工作开始,无论烈日炎炎还是数九寒天,他永远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用专业的业务技能和高涨的服务热情,担负起供电辖区5户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工作,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池海林,男,1970年3月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目前担任城东供电所外勤班班长。作为一名平凡的电力工人,他在配电抢修岗位尽职尽责,一干就是20多年,作为老一辈电力员工,他无私奉献,倾囊相授,带领一辈又一辈的年轻人成为行家里手,技能标兵。扶贫工作是一项系统而又长久的工作,他没有值得炫耀的才华,却用自己强壮的肩膀,扛起了电杆,架起了电线,烈日下,风雨中,严寒中,不论何时,他总是用自己的勤奋和主动,自信与创新,处处为贫困户考虑,事事为贫困户操心,守护着万家灯火通明。


2020年北方普遍高温,成安也不例外,作为城区供电所,居民用户密集,电网经历着高温的考验,抢修工作也异常繁重,但池海林心里最放心不下的还是那5户贫困户,不论白天黑夜,随时随地一个电话,池海林同志总是随叫随到,不论是抢修还是需要帮助,汗水将他的衣服一遍遍浸湿,可他仍然坚持用最短的时间满足用户需求,用上放心电、舒心电。虽然很累很累,但是想到居民可以享受清凉,池海林才会露出欣慰的笑容。看到电力工人们冒着40度的高温,挥汗如雨,村民们都由衷地发出赞誉。


提到池海林,衙前街村贫困户王英美高兴地说:“现在手拿海林发放给我们贫困户的明白卡,但凡有点大大小小的问题,就一个电话打过去,帮扶措施清清楚楚,帮扶效果明明白白,贫困户自己心里也有了底! ”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更没有语惊四座的豪言,却始终把用电客户、贫困户的每件事牢记于心并付诸于实际行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国家电网员工的承诺,用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朴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连续多年被省市县公司评为“市级先进生产工作者”、“先进个人”“道德模范”以及“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

【来源:邯郸新闻综合频道】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4:18 , Processed in 0.047911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