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踏遍天下寻子路 回首转角有儿郎——池三羊回家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5 21:42:3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7.12.18
池三羊和张少峰均在年幼时被各自父亲的工友拐卖,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在一次寻找张少峰的过程中发现了疑似孩子,志愿者走访过程中却遭遇阻难。在求助当地公安打拐办后得到了大力支持,最终联系上了疑似孩子董成龙。通过DNA对比后发现,董成龙实为19年前被拐的池三羊。



陕西省有一池姓人家,池家有三子,最小的儿子名唤池三羊,大家都喜欢叫他为羊羊。和所有家庭一样,羊羊小时候很是淘气,经常跑到河边玩耍,喜欢在河边捡别人丢掉的鞋子穿,男孩子总有大哥情结,羊羊也不例外,他总是追逐着大哥和二哥玩耍,即使是大哥骑着自行车驮着二哥,池三羊也会跟在车后跑着。池家的周围是山区,家在山区之间的平原地带,家是青砖黛瓦的房屋,三角形的屋顶是当地建筑的特征。家旁边有条大马路,常有汽车来往于大马路上,池三羊除了喜欢追逐哥哥们,也喜欢蹲在路边看着车来车往。

     1997年9月29日,7岁的池三羊莫名失踪,经过池家多方寻找打探,确认池三羊是被疑似池父的工友拐走,池家立即报案,然而再难觅得孩子的踪迹。

      2014年12月15日,心心飞天接到池家的求助,希望志愿者能够寻找到已经丢失了17年的池三羊,心心飞天立即整理信息并发出家寻帖:
      寻找1990年出生1997年失踪陕西省咸阳市彬县义门镇麻院子村 池三羊101954
      


志愿者们多次讨论、多方寻找,羊羊的踪迹依旧毫无头绪。寻子途中,也有疑似孩子出现过,然而DNA却总是比对失败。大哥大嫂四处打工,他们走一个城市找一个城市,过一个街道寻一个街道,茫茫的天涯路,漫地的灯火,小羊羊到底身处何方?


2016年9月27日,志愿者十不心姐接到一个寻找被拐孩子张少峰的案例,十不心姐立即联系登记人,沟通过程中十不心姐了解到登记人是失踪孩子姐姐,因弟弟被拐时姐姐当时也很小,对弟弟体貌特征等记忆不多,父母告诉姐姐的信息都不是很完整,因张少峰姐姐提供的家寻信息太少,无法发帖。2016年9月28日凌晨,十不心姐将相关线索发给志愿者丁超核实,9月29日下午,丁超反馈了一个疑似叫董成龙孩子信息,丁超将疑似相关信息进行分析,父母与孩子的年纪相差较大,与父母相貌比对,也不太相似,疑似被拐孩子可能较大,为此丁超建议让洛阳的志愿者接触一下孩子,看看疑似被拐孩子董成龙是否清楚自己的身世。

     10月8日,十不心姐与心心飞天交流分析后,让心心飞天帮忙与张少峰的父亲进一步了解核实孩子被拐的细节,随后十不心姐整理发出家寻帖:
      寻找1994年出生1998年失踪陕西省宝鸡市陇县东风镇 张少峰 215242

十不心姐随即向心心飞天咨询洛阳附近有经验的志愿者,心心飞天提供了洛阳志愿者忘忧草和河洛天空的联系方式,十不心姐联系上忘忧草后将相关情况告知了她,希望得到她帮助,看是否可以直接接触一下孩子,看看疑似被拐孩子是否清楚自己的身世。忘忧草和河洛天空实地走访时却受到了阻碍,村民的不配合,让他们无法继续走访,于是他们寻求到了伊川公安打拐办杨学斌队长,杨队长给予了忘忧草和河洛天空最大的支持,几经周折杨队联系到了董成龙,董成龙回忆说自己小名叫小三,家里晚上点煤油灯,做饭用的是风箱烧柴火。有枣苹果树,母亲个子不高,父亲中等个子,家庭条件并不好,小时候常到邻居家里去看电视,家里还有哥哥。志愿者和公安打拐办立即给董成龙进行了采血入库。

     2016年11月14日,伊川县公安局打拐办杨队长向志愿者电话反馈,伊川的董成龙并没有能与张少峰的家庭比对成功,却与陕西省咸阳市池家被拐卖的孩子池三羊对比成功了。

     意外总是在不经意间降临,谁能保证转角处不是回家的路。离家19年的池三羊回家了,当年拐走池三羊相关人贩子两地公安局正在侦办中。而张少峰却还在寻找,我们希望下一个不经意的转角,就是张少峰的柳暗花明。
经验分析

因池家和张家两个家庭在寻子过程中均采血入库,在寻找过程中发现了疑似孩子,最终孩子和其中的池家比对成功。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5:55 , Processed in 0.096560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