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826|回复: 0

[抗疫] 致敬!抗“疫"者:池云鹏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6
发表于 2020-5-7 20: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池云鹏:平凡又伟大的白衣战士
       1月25日(大年初一),急诊科医生池云鹏发热门诊值班时,接诊了一名有武汉旅居史的发热患者,在电话汇报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后,为了避免其他同事交叉感染,池云鹏医生主动请缨,与该患者一同进入隔离病房,为患者进行检查和治疗。
       在隔离区,除了为患者进行相应的检查和治疗之外,患者心理上的疏导也至关重要,池云鹏一遍一遍耐心地为患者加油鼓劲,让他从生理和心理上共同战胜疾病。经过治疗,患者症状明显减轻,池云鹏医生却生病了,他眼结膜充血,感冒乏力,但他还在坚守。在隔离病区连续奋战62小时,池云鹏医师说:“在疫情面前,没有个人安危,人民群众的健康是最让人挂心的,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让更多的同事们感染”!
微信图片_20200507203918.jpg
        完成隔离病区的工作之后,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池云鹏在医院医学观察区进行了14天的医学观察。观察期间,池云鹏主动联系院感科、医务科,学习最新版的诊疗方案及防控指南。刚解除医学观察,得知隔离病区又将收治一位患者,池云鹏再次主动要求进入隔离病区为患者进行治疗。医院考虑到他刚解除隔离,鉴于人员紧张安排池云鹏同志又在发热门诊值班24小时。
        半个多月之后,当池云鹏医师回到家时,孩子委屈地说道:“爸爸,你再不回家我都要不认识你了,但是我为你感到骄傲!”舍弃小家,成全大家,就是这样一天一天的坚守,才成为了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关键。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不是一句冰冷的话语,这是无数白衣战士用内心的坚守捂热的医学生誓言。恪守医者职责,无数的“池云鹏”医生们用行动在抗疫一线不断践行着医者的誓言和使命!2020.2.17
来自:书香彬州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6 20:00 , Processed in 0.08119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