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社区小人物,防疫大作为—记“战疫排头兵”池学敏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1-22 23:28:3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3-11-22 23:30 编辑

社区小人物,防疫大作为—记“战疫排头兵”池学敏

来源:团结湖宣传
时间:2020-04-07

能讲讲您在疫情防控时的工作吗?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和大家做的事一样。

在这期间,您害怕过吗?

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但是再难也要上,作为社区居干,我们的目标是确保社区居民平安。



池学敏

1987年出生,女,33岁

党员,2009年参加社区工作,目前担任一二条社区居委会主任。

再难也要上,勇挑重担在“疫”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疫情来势汹汹,容不得半点耽误,大年三十前夕社区接到街道工委、办事处的疫情防控任务,池学敏和同事们立刻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投入到“战疫”行动中,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除夕。



为有效防控疫情,社区党委组建了疫情防控“爱在团结湖”志愿服务队一二条社区分队,作为党员和社区居委会主任,池学敏毫不犹豫担起了分队长的重任。防控工作没班没点,根据需要随时出动,协助做好信息登记、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小区封闭出入管理等工作。在这期间,她把孩子交给婆婆照看,全身心地带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常回到家中已是晚上九、十点钟。

作为居委会主任,她团结带领社区党员、楼组长、志愿者和社区居民齐心协力、严防死守、扎实工作。疫情期间,社区的全体居干组成了一支防疫防控“后备军”,坚持“随时能打仗”,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守护着家园,保证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宁可挨骂,排查决不漏掉一户

池学敏曾参加国庆70周年女民兵方阵受阅,回到社区后仍然保持军人风范,服从命令听指挥,做事雷厉风行。为了实现社区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目标,她带领社区居干们挨门逐户进行排查,详细登记人员基础信息,向居民发放一封信,提醒大家做好日常防范。



入户排查得到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可也有极个别的居民对入户排查表示反感,更有甚者对居干恶语相向。池学敏带领大家一次敲不开门,就去二次,有的住户去了三次才敲开了门。有一次,她带着居干去一户居民家入户排查,这户居民不仅不配合排查登记,还张口谩骂,从6层楼追着骂,一直骂到4层。池学敏含着眼泪,把委屈和苦水咽到肚子里,继续和社区居干坚持排查下去。在走访、登记、排查中她出现低血糖头晕现象,面色苍白、直冒虚汗,大家劝她歇一歇,池学敏则让居干帮她找来一块巧克力吃下去,舒缓些后又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入户工作量大,大家利用白天和晚上入户排查疫情,没有时间整理信息资料,只能利用晚上下班和中午休息时间整理。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抗疫者,池学敏发扬“阅兵精神”,面对疫情不怕危险、不怕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忘我牺牲精神和服从命令的军人本色,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真心关爱,用行动赢得工作主动

池学敏坚持“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疫情防控工作理念,疫情期间,社区居干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不减,社区助老小组成员仍然按时与互助老人电话联系询问情况。



池学敏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爱居民,照顾老人。听说社区一位独居老人家中必需品储备不足,需要购买速冻饺子和芹菜,她立刻主动联系老人,告知自己可以帮助代买,在将物品送到老人家中时,老人十分感动,连连道谢,表示有居干和志愿者们关心,她不惧怕、很安心。3月10日晚6点,社区一位老人意外摔倒,值班的池学敏闻讯立刻赶往现场,守护在老人身边,安抚他的情绪,在将老人送到医院后,池学敏跑前跑后,积极照料。

池学敏和社区居干们的付出也感动着社区的居民,大家有的捐款、有的志愿参加站岗执勤,纷纷加入到抗击疫情活动中。一位87岁的老人来到社区捐款,说:“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关心我,我深受感动,所以也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

池学敏被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评选为“防疫排头兵”!

疫情中坚守初心

防控中担当使命

在疫情防控这场艰难的“战疫”中

还有千千万万个像池学敏这样的榜样

她们用真情凝聚强大的力量

她们用实干鼓舞磅礴的斗志

带领我们慢慢走向光明

走向胜利
https://mp.weixin.qq.com/s/u6MoJvrboS6iIUSAoEPptg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6:45 , Processed in 0.093190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