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7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点赞!90后女老师池超腿折坚持给孩子们上课!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10 16:29:3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赞!90后女老师腿折坚持给孩子们上课,怕孩子们换老师不适应2018-05-05


微信朋友圈中有一张照片不停地被大家转发,图中一位年轻的女老师单脚站在黑板前神采飞扬地给孩子们上课,她的另一只脚裹着石膏。


网友们都被这位女老师受伤却坚持给孩子们上课的情形感动。记者了解到,照片中的女老师是衢州市实验学校三(6)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池超,是一位90后。

当记者联系到池老师时,她正在办公室里准备下午的课。上周五早上7点半,池超和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赶到学校,因为早上第一节课要考试,她着急要把车停稳,却不小心扭到了脚,电瓶车顺势压到了腿上。好不容易挪开车起身,池超还是忍着痛去班里给孩子们监考,上完第二节课,趁着第三节课的空档,她才去附近的衢州市人民医院看一看。


拍完CT已是中午,医生告诉她可能是骨折。“我当时觉得好像没有那么痛,可以承受,而且下午还有两节课,就跟医生说好下午再来看一看。”池超告诉记者,等当天下午3点半到医院时,被告之她的腿部多处骨折,需要打上石膏固定,还要好好休息。

“五一”假期结束,池超想了想,还是选择回到了学校,给孩子们正常上课,这就有了单脚上课的照片。


“还有两个月就要期末考试了,课的进度还要赶,我怕孩子们这个时候换老师会有些不适应,而且他们要升四年级了,我担心以后教不到他们,想尽量多跟他们在一起。”说起为什么坚持给孩子们上课,池超真诚地说。

这是池超第一次当班主任,三(6)班也是她带的第一个班,从一年级到三年级,小芽儿渐渐长成了小少年小少女,对刚刚当妈妈的池超来说,心里感慨万分。“想多陪陪他们”,道出了许多老师对孩子们真诚的心。


池老师单脚上课感动了许多人,而市实验学校的不少同事却感动了池超。在得知池超带伤坚持上课的第一时间,学校微信群的同事们都真诚地劝说池超好好休息。考虑到池超的想法和身体状况,学校安排了一位刚休产假回校的老师辅助池超,随时帮助池老师。同教研组、同年级组的老师们也主动帮助池老师,帮她组织班级纪律,坐班看作业课,帮忙跑腿等。“很暖心,谢谢同事们,我原本也担心我掉队的话会给同事们增加负担,但同事们真的很好,很幸福。”池老师说道。


池老师的同事对她的关心

来源:北京青年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8:24 , Processed in 0.074072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