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0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黄岩团区委召开青年学习池幼章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31 14:14:1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07-04


黄岩这片民营经济活跃的热土诞生了第一家民营企业,黄岩人民用他们的勤劳、智慧、勇敢创造出一次又一次的民营经济奇迹,同时也创造了一批又一批的风云浙商,池幼章便是民营企业家的翘楚。
为了在青年中弘扬"池幼章式"企业家精神。7月3日上午,黄岩团区委组织各界青年学习池幼章同志先进事迹。



1


观看池幼章同志相关报道


池幼章,1936年11月出生,原是浙江利民皮鞋总厂创始人,现为浙江利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级经济师。曾担任黄岩总商会会长、台州市总商会会上等职。1992年5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95年4月荣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台州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十大功勋人物。2019年1月,在第16届风云浙商颁奖典礼中获得了“年度风云浙商”的荣誉称号。2019年6月《浙江日报》在头版头条报道了池幼章的感人事迹。
2


市委书记陈奕君批示:池幼章,是台州民营经济搏击风浪、风雨兼程的亲历者。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台州民营企业家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执着追求,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创业精神,追求卓越、敢于成功的必胜信心。这是台州民营经济之所以成功的根本所在,也是新时代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力量源泉。在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必须大力培树“池幼章式”的企业家,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扛得起大旗、经得起大浪、担得起大义、吃得了大苦、成得了大事”的“五大”台州企业家精神,让台州民营经济在不懈奋斗中行稳致远、再创辉煌。
7月1日,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做出《关于开展向池幼章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学习他初心不改、使命不负的宗旨意识
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已的可贵品质
学习他锲而不舍、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
学习他坚韧不拔、奉献不止的战斗精神
3
座谈交流
黄岩青年们学习后都有哪些感想吧!

孙琳琪
东城街道团委书记
从池老先生这个优秀企业家身上传递出的敢担当、有韧劲、善作为的正能量令我特别佩服和感动。他不但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也是我们的领路人。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们更要学习池老先生坚韧不拔、不懈奋斗的精神,奉献青春智慧,更好地引导和服务广大青年,心之所向,一生不渝。

朱博 创业青年
台州木上一心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总监
看了池老先生的事迹,我感到很震撼。让我没想到的是他身为一个八十多岁高龄老人,还依然工作在工厂一线,这种奋斗的精神让我感触很深。在做企业的时候,我们是需要很强大的毅力和内心才能走下去的,池老先生几经起伏,百折不挠,奋进不息的精神让我受益一生。

胡佳丽
智能模具小镇团委委员、凯华模具团委副书记
成功不是一帆风顺的,奋斗本就是阶梯式的,池老先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持着创办企业是为了利国利民的初心。同时池老先生坚忍不拔的战斗精神值得每一个青年敬佩和学习。

陈娴 创业青年
作为创业道路上的新人,我觉得其实创业不单单是只为了赚钱,而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创造。池老的公司“利民”二字,让我很感动,虽然时代在变,但“利民”回馈社会的初心一直没变。希望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能在创业的道路上一直保持初心,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蒋秉洁
我认为池老先生身上的精神不单单是值得企业家们学习,更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学习。“扛得起大旗、经得起大浪、担得起大义、吃的了大苦、成的了大事”的“五大”台州企业家精神其实也是对我们青年人的要求。池老的拼搏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正是我们广大青年需要具备的,我们成为能够影响带动身边年轻人积极向上的好青年。

陈岩 黄岩区农业创业青年联谊会副会长
山水长潭总经理
新一代创业者不仅应该学习老一辈创业者敢闯敢拼、不怕困难的精神,同时应该把新环境背景下科技和互联网精神融入到创业和企业管理之中。

林志伟 青年企业家
跟池老先生认识3年了,对我来说日常生活中的池老先生是和蔼可亲的,但是在工作中又是非常严格的。跟他的交谈合作让你完全没有感觉是在跟八十多岁的高龄老人交流,池老的想法很有创新,完全是年轻人的想法,每一次交流都能给你不一样的体会。池老让我懂得要走到一线去了解员工、了解企业。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如果遇到困难和问题,要用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精神去面对。

赵志兵
池老先生对工作有独特的见解,他认为工作应该是快乐的、幸福的,这对当下青年人来说是很大的启示,工作应该是成长和积累的平台而不是消遣时光的工具。

朱金丹 黄岩区青联委员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黄岩支行公司副总经理
有一种精神是感恩社会,有一种传承是工艺财富,有一种力量是奋斗不息。最初对池老先生的印象是小学时候,那时候池老先生在江口一个村庄里捐造了一座桥,直到现在我脑海里还能浮现当时的画面。池老先生的广阔胸怀、对工艺的传承和坚定的理想是当代青年的不断奋斗、砥砺前行的榜样。

李江耀 创业青年
楚戈文化工作室总经理
看了池老先生的经历,真正感受到保持创业初心的做法和在失败中成长、敢于拼搏的的精神是所有青年企业家在创业过程中都应该坚持和传承的。

陈忠
北城街道团委书记
池幼章先生作为民营企业家的杰出代表,在八十几岁的高龄在身体吃不消的情况下,仍然奋斗在车间一线,这种精神不要说老年人,年轻人都望之莫及。年轻人有朝气、有能力、有健康的身体没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工作,好好奉献。

林季勇 黄岩青企协秘书长
和天下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雨慕 黄岩区农业创业青年联谊会副会长
第一次相遇池老先生是在他八十大寿的时候,老先生说创业的道路是很苦的,以前年纪小,不是很懂,现在在创业的路上走的久了,真正的懂了高龄依然坚持一线工作的池老先生是对所有创业者的一种激励。创业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但是依然要坚持下去。

黄灿
黄岩团区委副书记(挂职)
海明威曾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这正是池先生企业家精神的内核。作为青年人,要学习他不罢休的钻研精神和打不倒的坚韧品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奋斗使命。

机会是给有时刻准备着的人。如果自身有能力有才华,就应该不断努力、专研提升自己而不是仅仅等待机会的到来。就像池老先生一般,无论是不是千里马,都需要不断奋斗,不断坚持。

符求
团区委书记符求最后总结说道,池老先生是各界青年学习的榜样,青年创业者应该学习生命不息、创业不止的精神;青年企业家,应该学习池老先生的奋斗精神,传承好台州市民营企业家的“五大”精神;广大团干部和各个岗位青年也应该学习池老先生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同时全区各级团组织也要做好池老先生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工作。
NEWS
敢担当、有韧劲、善作为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08:49 , Processed in 0.11094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