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76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人] 被李书福尊称为老师,这位台州商界不老松一直在路上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2 09:37:0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台州企业界,他是“元老级”人物。他被李书福尊称为老师。他叫池幼章,浙江利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年过80旬仍活跃于企业一线。


上午,82岁的池幼章和往常一样,准时踏进办公室。虽然企业已经步入正规,儿子也已接班,但在他心中,还有太多工作要牵挂。
我忙些我厂里的大事啊,发展的大事,提升的大事,效益的大事,所以必须要天天来。
池幼章爱好文学,当过中学老师、乡镇干部。1979年,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池幼章下海创办黄岩县利民皮鞋厂。在他的努力经营下,利民生产的“天牌”皮鞋成为浙江省著名商标,风靡大江南北。先是进驻上海第一百货公司,再在全国各大城市商场设立专柜。



利民(利民鞋厂)公司资料照片

利民新厂
我们在上海第一百货商店,占领了很大的一块的天牌皮鞋的专柜。我拿个凳子坐在中百店的门口,看见他们拎着皮鞋,都是天牌、天牌、天牌,开心得不得了。


利民公司生产的“天牌”皮鞋被农业部评优质产品照片(1988.12)

荣获上海“金鞋奖”照片(1987.10)
池幼璋敢为人先。上世纪80年代,他就在分配制度上打破平均主义,实行严格的计件制,员工计酬“上不封顶,下不保底”,以物质刺激励员工的积极性。
1982年,池幼章冲破阻力,给厂里的一位科技人员奖励5000元。这在当时无疑是一笔巨款,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震动。
这一些都是对很多的长期形成的僵化的规律思想,是一个冲击。我呢,这个闯劲特别大,就响应中央的号召,闯啦,闯,改革要闯。
然而随着市场的变化,利民在皮鞋产业中逐渐没落,池幼章又开始了二次创业的艰苦探索。
2003年,67岁的他决定转型生产汽摩配件。从制鞋到生产汽摩配件,这对于连注塑机都没摸过的池幼章来说,谈何容易。池幼章和工人们扎在一线,没日没夜地汲取新行业的知识。
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带领利民完成了鞋厂到汽摩配件厂的全面转变,成为“吉利”汽车的核心供应商,年产值超8亿。


池幼章董事长陪吉利李书福董事长访问、参观利民公司照片(2017)
回首人生,池幼章感慨万千。
我觉得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确、光荣在什么地方呢?就是恢复了一个实事求是的政治路线。我们都觉得聪明才智有充分发挥的这个时期到了。要没有这个三中全会,特别是我本人,根本不可能有今天这个好日子。我想全国人民也一样。
来源:浙江之声陈博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主题

397

帖子

475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757
QQ
沙发
发表于 2018-11-12 19:07:3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9:28 , Processed in 0.093921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