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瑞安民企“牵手”宝钢股份设立首个工作室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1 14:42:2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首席记者 严小章/文 通讯员 朱华康/图



9月7日下午,“宝钢-雅虎汽车用钢技术联合开发工作室”,在浙江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这是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民营企业、汽摩配企业联合设立的首个工作室。当日,双方还签订了了“宝钢-雅虎用钢战略合作协议”。
宝钢股份是全球领先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全球碳钢品种最为齐全的钢铁企业之一,综合实力强劲,市场信誉上佳,新产品研发、协同设计等能力强,在全球上市钢铁企业中汽车板产量排名第三。我市是“中国汽摩配之都”,作为支柱产业的汽摩配产业规上产值占了全市总量近1/3,而浙江雅虎不仅是我市汽摩配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我市领军企业、十强企业,年产值超5亿元,主要生产汽车座椅骨架总成等。
去年9月7日,温州市政府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宝钢股份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从去年10月31日起,浙江雅虎和宝钢股份经过深入交流和磋商,拟定设立宝钢—雅虎汽车用钢技术联合开发工作室。
据悉,该工作室宗旨是发挥各方技术人才及产品研发优势,共同开发、研究汽车用钢新产品和应用技术,共同推进汽车板的生产和使用,实现双赢目标。未来3年,该工作室将主要从座椅用钢、电机用钢、模具用钢、加工配送等5个项目大类16个细分具体分项实现紧密合作,其中今年落地3个细分具体分项。宝钢将浙江雅虎作为民营企业在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市场应用和产品轻量化试验定点单位,适时组织新材料新产品鉴定会、市场推广会,通过定点示范,拓展宝钢产品在温州市乃至全国企业的推广与应用。
“目前,我们已经用宝钢生产的高强钢迭代了瑞典进口,宝钢的高强钢不仅订货周期更短,从原来的6个月缩短到1个月,降低了风险,而且价格更便宜。”浙江雅虎董事长池仁虎说,未来五年是浙江雅虎新材料用钢市场应用期、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期、IPO上市期,计划2020年销售产值达11亿元,宝钢—雅虎实现战略合作和用钢技术联合开发后,将增强公司业务和技术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产品市场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吴彬表示,中国汽车行业规模未来还将放量增长,同时或将面临下一轮的洗牌。与像浙江雅虎这种讲究技术、追求品牌的企业合作,是宝钢股份所追求的目标。接下来,双方将在材料选材、冲压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发挥各自强项,实现真正的强强联合。
据介绍,宝钢股份和浙江雅虎合作,也是我市汽摩配行业转型升级道路上的重要时刻,将为我市汽摩配行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提供更多典范、形成更多优势。
市委常委、塘下镇委书记张榜桃参加揭牌仪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6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8-9-21 14:47:40 | 只看该作者
协同创新模式,升级传统产业!宝钢联合温州民企首设研发工作室

温州民企引流央企创新资源搭建研发协同创新平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助力汽摩配行业发展。9月7日下午,“宝钢-雅虎汽车用钢技术联合开发工作室”在浙江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据介绍,这是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民营企业、汽摩配行业联合设立的首个工作室。

去年9月,温州市政府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新材料、城市服务业、环保产业、智慧城市、产业金融五大领域开展合作。今年6月,原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宝钢股份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工作室正是在此合作框架下于去年10月着手筹建。
据介绍,该工作室旨在发挥各方技术人才及产品研发优势,共同开发、研究汽车用钢新产品和应用技术,共同推进汽车板的生产和使用,实现双赢。未来3年,该工作室将主要从座椅用钢、电机用钢、模具用钢、加工配送等5个项目大类16个细分具体分项实现紧密合作,其中今年落地3个细分具体分项。
浙江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为温州市重点汽摩配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座椅骨架、腰托总成等产品,通过消化吸收国内外同类产品先进技术,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现与法国佛吉亚上海座椅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大中型企业配套。

“目前,我们已经用宝钢生产的高强钢替代了瑞典进口的同类产品,宝钢的高强钢不仅订货周期更短,从原来的6个月缩短到1个月,降低了风险,而且价格更实惠。”浙江雅虎董事长、市汽摩配行业协会会长池仁虎说,未来五年是浙江雅虎新材料用钢市场应用期、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期、IPO上市期,计划2020年销售产值达11亿元,宝钢—雅虎实现战略合作和用钢技术联合开发后,将增强公司业务和技术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产品市场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希望此次民企携手央企协同创新模式给更多我市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带来启发。”
“聚焦市场需求,创新协同研发模式,推动宝钢引领行业发展。”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吴彬表示,宝钢股份作为全球领先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聚集了一批高端创新人才,新产品研发、协同设计等能力强。接下来,宝钢将浙江雅虎作为民营企业在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市场应用和产品轻量化试验定点单位,适时组织新材料新产品鉴定会、市场推广会,通过定点示范,拓展宝钢产品在温州市乃至全国企业的推广与应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0:23 , Processed in 0.085853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