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90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湖南蓝山县、临武县池氏宗亲前往江西会昌寻根问祖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9-13 00:15:0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湖南蓝山宗亲池德玉提供稿件

湖南蓝山县、临武县池氏宗亲前往江西会昌寻根问祖

2017年8月5日至7日,湖南蓝山县、临武县池氏宗亲一行17人前往江西会昌县寻根问祖。受到池氏宗族理事会领导池春晖、池达程、池洪波以及会昌县宗亲、白竹村宗亲的热情接待。
史实表明,赣闽粤湘等省池氏族众多系一世祖公后裔。民国初年以来,先辈们进行过四次修谱,然因交通不方便,邮电不发达,以至于民国十一年(公元一九二二年)第五次修谱及解放后(公元一九九七年)第六次修谱时,湖南省蓝山县毛俊镇崩冲村、临武县西瑶乡雪花皮村池氏族亲未能联系上,未能同修。
喜逢当今改革开放和文明建设勃发年景,湖南蓝山县、临武县池氏族亲,通过电话、微信于二O一六年与江西会昌池氏族亲取得联系,畅叙宗亲情义,遂定寻根问祖事宜。
道光己丑(公元一八二九)年池公学缮从江西会昌迁往湖南蓝山县毛俊圩崩冲立宅,至今已有一百八十八年。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最鼎盛时期,崩冲池姓家族有二十余户一百五十余人。随着时代的变迁,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年轻人走南闯北,创业拼搏,都在县城或毛俊镇安居乐业,有的甚至在广东、海南、长沙、深圳等省市置业房产,打拼基业。直至公元二O一六年,崩冲村只有一位六十五岁老人是村里的唯一留守者!
为了传承池氏文化,保存池氏居所,崩冲池氏族亲拟定补修《崩冲池氏族谱》,拟修建《崩冲池氏祠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6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7-9-13 00:16:10 | 只看该作者



即将消逝的魅力山村
  湖南省蓝山县毛俊镇崩冲村,公元1828年池姓家族从江西会昌迁此立宅,至今已有188年。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最鼎盛时期,池姓家族有20余户150余人。随着时代的变迁,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年轻人走南闯北,创业拼搏,都在城镇有的甚至在广东、海南、长沙、深圳等省市安居乐业。如今一位65岁的老人是村里唯一的留守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6:32 , Processed in 0.103023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