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2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仁虎和他的浙江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复制链接]

28

主题

84

帖子

22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7-25 11:39:5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浙江“雅虎”先进的大型设备

  浙江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注册资本3008万,其前身为瑞安市雅虎汽车内饰件厂。浙江“雅虎”位于瑞安塘下前进村鲍田工业区内,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主要生产汽车座椅总成及相关零部件、标准件等产品,多种产品独家配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集团、上海大众等诸多世界500强企业。浙江“雅虎”2013年工业总产值3.02亿元,销售产值2.82亿元,全国市场占有率达12%。

  抓住商机进入一汽大众供应链

  浙江“雅虎”是由其现任董事长池仁虎一手创办的,早年,年轻的池仁虎从事的是螺丝、螺母等汽车标准件的生产与销售工作。1999年,偶然的一次机会,一位长春的朋友找到池仁虎,透露了一个消息:“一汽大众生产的一款小轿车座椅下方的一个配件,目前都是从德国进口,价格高达27.71元,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一汽大众正在积极寻找国内可以生产该配件的企业。”

  池仁虎敏锐地嗅到了巨大的商机,他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就该配件的可生产性与生产成本进行了探讨,结果是令人惊喜的——该配件也可在他们企业生产,且成本仅需13.5元,仅为进口配件价格的二分之一。

  满怀希望的池仁虎带着全套资料直奔长春,找到了一汽大众首任总经理、第二任董事长林敢为。在浙江老乡林敢为面前,池仁虎竭尽所能,最终凭借过硬的技术与极大的诚意换来了一汽大众有关人员来温考察的机会。

  随后,池仁虎带着一汽大众产品部、质保部与采购部的多位工作人员回到瑞安,经过多番考察、试做、检验之后,“雅虎”成功晋升为了一汽大众的零部件供应商,也就此开启了全新的发展模式。

  受益世界500强企业严苛要求

  浙江“雅虎”成功进入大众供应商体系后,为了尽可能满足世界500强企业客户的生产需求,在主要客户生产所在地长春、成都、上海、青岛、佛山等城市先后设置了生产车间或销售仓库,以确保产品销售渠道畅通,保障企业的良好发展前景。

  浙江“雅虎”在创办伊始就设置了技术研发中心,通过结合配套车型在国内的实际使用状况,重点引进国外中高档轿车相关零部件核心产品的先进技术与先进工艺,并据此研究提出自主创新思路,研发设计新产品,以维护与世界500强企业的良好合作关系。

  此外,浙江“雅虎”在2006年9月就通过了ISO/TS16949:2009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在分享经验时,池仁虎总结说,浙江“雅虎”的成功与世界500强企业的严苛要求分不开:我们所有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检验等过程都需要由客户实时把关,在产品工艺流程的升级、产品原材料的更改以及产品定价时等都需要倾听客户的声音,我们还要接受一汽大众等国内汽车巨头企业每年两次严格的产品质量评审。

  得益于500强客户的严格把关,浙江“雅虎”的座椅座盆、靠背、腰托总成等汽车零部件的质量不断得到提升,奇瑞、长城等国内知名汽车生产商也慕名而来,相关零部件的试做、量产订单纷至沓来。池仁虎透露,浙江“雅虎”的产品现有订单已签约至2020年,且未来5年每年还将以40%的速度增长。

  据有关专家介绍,2013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同比增长32.44%和32.37%。相关人士分析认为,2015年也将保持惯性增长,届时汽车销量有望突破3000万辆。池仁虎在展望未来时分析认为,汽车零部件行业作为汽车整车行业的上游行业,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基础,“近年来,随着整车消费市场和服务维修市场的迅猛发展,我国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迅速,前景非常广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发表于 2017-12-11 21:30:54 | 只看该作者


池仁虎

个人简介:男1964年生,大学学历,瑞安人,现任上海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司简介:上海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汽车座椅配件企业,坐落于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镇前进工业区。现有公司占地面积 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 11000平方米,注册资本3000万元,拥有固定资产7000万元,职员300余人。
  公司主要产品:座椅座盘、靠背、腰托总成、头枕支架、纵向调节机构、滑轮滑道、扶手支架、安全带总成,排气制动阀、汽车油门拉索线等。配套单位有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富维江森公司、长春李尔公司、长春佛吉亚公司、长春宏光 -- 奥托立夫公司、长春格拉默、长春旭阳座椅公司、上海延锋江森公司、上海佛吉亚公司、上海英提尔、上海西德科、南京奥托立夫、一汽青岛汽车厂等大中型企业。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1:37 , Processed in 0.08606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