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3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风雨无阻十几年,这位广东好人把女儿池瑛琦“背”进大...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30 13:24:5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风雨无阻十几年,这位广东好人把女儿池瑛琦“背”进大学门

记者:梁小鸿
来源:河源晚报
时间:2023-12-26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这就是成功入选2023年第三季度孝老爱亲类“广东好人”赵丽娟最真实的写照。
赵丽娟十几年如一日背着女儿上学,风雨无阻,也成了女儿求学路上唯一的同桌。
今年高考,其女儿池瑛琦以532分的好成绩被广东医科大学录取,实现大学梦想。
央视新闻发布《与病魔抗争19年!“脑瘫女孩”要上大学了》,被全国各省、市等主流媒体纷纷转载、评论、点赞。
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感动着全国人民,传递着爱的正能量,影响着更多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


赵丽娟陪伴女儿池瑛琦学习。

坦然面对疾病,微笑面对生活

2004年,赵丽娟的大女儿池瑛琦出生,原以为女儿的到来能给家里带来更多的幸福与活力。然而,池瑛琦1岁时,家人发现她相较同龄孩子发育迟缓,不会说话、走路,甚至连坐都坐不稳。赵丽娟一家人立即带池瑛琦到医院检查,医生告知赵丽娟,池瑛琦出生时大脑缺氧神经受损,肌肉萎缩,被判定为重度脑瘫、肢体一级残疾,以后都无法正常行走。

面对孩子的未来,作为母亲的赵丽娟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更没有嫌弃过这个患病的孩子,她始终相信虽然女儿的身体不协调,但智力与其他孩子并无不同。十多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女儿的生活起居,精心抚育、耐心引导,用温柔坚定的陪伴点燃女儿对未来生活的希望。

用爱呵护,助女儿踏上求学路


“只要我在,就要好好照顾她,尽可能让她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赵丽娟说。

看到同龄孩子上学,女儿多次向家人表达想到学校读书的愿望。为了让女儿实现上学梦,赵丽娟毅然辞去工作,成为一名陪读妈妈。经过与学校沟通,2011年,池瑛琦终于踏上求学之路,为了让池瑛琦准时出现在学校,赵丽娟每天5时多就要爬起来,为孩子准备早餐、帮助她穿好衣服和袜子。从学校到家只有一公里的路程,母女俩却走得异常艰难,赵丽娟每天必须时时用手扶着池瑛琦,以免女儿从车上滑落下去,就这样心与背相贴的姿势,维持了整整12年,风雨无阻,成为了女儿唯一的同桌。



上课的时候,因身体不协调,池瑛琦总是偏着头,右手不自觉地抖动,无法握笔,只能咬牙练习用左手写字。赵丽娟看到女儿如此艰难,感到十分痛心。她深知女儿的求学生涯比任何人都不易,便在一旁拉着女儿的手帮她控制,教导女儿不能因此耽误作业和考试,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她的耐心和爱心教导下,池瑛琦坚持用左手完成作业和考试,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不离不弃,用耐心点燃生活希望

今年6月25日高考成绩放榜,池瑛琦考出了532分的好成绩,高出广东物理类本科录取线93分,如愿以偿被广东医科大学录取。赵丽娟喜出望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个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赵丽娟的辛勤付出,她这份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让人们在无比感动之余,生出无限敬仰之情。她用和善、感恩的心态引导着孩子,用乐观、坚毅的心态影响着身边人,用自己的凡人微光感动着无数人。

赵丽娟表示,小时候,池瑛琦的愿望是成为一名医生治好自己的病,如今,她的愿望是成为一名心理医生,希望给更多像她这样的患病群体找回希望和尊严。

“很辛苦,但为了孩子很值得”。赵丽娟回忆起池瑛琦读小学二年级时,一天打起了雷、下起了暴雨,池瑛琦坚持要到学校上课,赵丽娟只能背着她在雨中前行,池瑛琦用她无力的左手举着伞为母亲挡雨。许多年过去了,这件事仍让赵丽娟记忆深刻。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12-30 13:25:2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23:32 , Processed in 0.071894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