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珍爱生命 筑牢安全防线——城北派出所民警池发亮到校开...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7 07:38:0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珍爱生命 筑牢安全防线——城北派出所民警池发亮到校开展安全教育专项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7-02

随着夏季来临,未成年学生游泳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按照2021年6月29日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教育局县委书记梁子财到学校进行校园安全工作调研督导中强调“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工作要求,结合“四防三安全”工作部署和县教育局近期安全教育工作安排,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杜绝溺水事故、交通事故的发生,县实验中学与都城镇城北派出所联合开展了防溺水和交通安全专项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新阶梯教室设立主会场,各班设置分会场。在专项教育会议上,城北派出所民警池发亮以近期周边发生的溺水事件和交通事故为例,教育同学们做到防溺水“六不两会”和“四个牢记”,保障生命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严禁驾驶机动车和骑小黄车,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此外,池警官还对学生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教育,教育学生主动防范,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共建文明和谐校园。


随后,校长梅海钊作了讲话,他要求学生要把安全牢记于心,从我做起,珍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据了解,县实验中学针对近段时间全国发生的中小学生安全事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一是利用公众号、家校微信群等进行安全专项教育宣传,向全校家长、学生推送了预防溺水专题教育需要牢记的内容、郁南公布69处溺水安全隐患点等推文,并入户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家长对安全教育的重视,加大对学生的监管力度。二是学校坚持长期开展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宣传橱窗等开展安全常态化宣传,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三是利用好校本教材《安全教育家校联系手册》,让学生时刻谨记安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与家长和学生签订《防溺水承诺书》《交通安全承诺书》。五是学校德育处按照县教育局要求组织学生传唱《我是安全好少年》歌曲,还编写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实验中学安全教育之歌《把命保住》。



http://www.gdyunan.gov.cn/yfynjy ... t_1473919.html#3238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22:16 , Processed in 0.06935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