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7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优秀专管员 | 池勋明:以“平凡微光”铸就不平凡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8-29 13:45:4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优秀专管员 | 池勋明:以“平凡微光”铸就不平凡

图文:松门派出所
来源:温岭流服
时间:2023.07.31

自2020年入职以来,他在专管员岗位上始终保持着一颗热忱的干事创业初心,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平日里虚心学习,团结同事,服从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提高自己,短短三年时间,从一名“菜鸟”成长为一名“业务能手”,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收获了群众的称赞。


池勋明,松门派出所大交陈东南工业区出租房专管员。

磨出“铁脚板”,扎实业务基础


大交陈村,共有流动人口4000余人,出租房屋200余家,企业100余家,企业密集,流动人口结构复杂,管理难度大,特别是每年春节后,都是工业区外来人口流入的高峰期。为此,池勋明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采用电话预约、上门登记、自主申报等措施,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一户户走访登记,做好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和居住证办理工作。他也不忘抓住这个时间点,积极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反诈知识,帮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小程序。


入户登记时,池勋明遭遇过“冷脸”,也吃过“闭门羹”,但他总能耐心向群众解释相关政策,工作之余也在不断反思,改进方法,就是靠着这份真诚与执着,他敲开了群众的“心门”,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细耕“责任田”,维护社区安定


大交陈东南工业区一直是松门镇外来人口主要集聚地,作为这一区域的专管员,池勋明的责任可不小。为了准确掌握出租房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底数,确保流动人口和出租房的登记录入率、信息准确率和走停核销率,池勋明在刚参加工作时,就建立了人口登记台账,真正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确保信息的准确性、鲜活性。


在登记时,他充分考虑到流动人口作息时间,加班加点入户走访,及时更新信息,并加强对流动人口及出租房的消防管理。若被安排到其他辖区检查出租房,他也会秉持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逐一进行仔细排查,将排查结果如实上报。
扛起“重担子”,守护居民平安


出租房屋一直是消防安全隐患的集中地,面对这个“重担”,池勋明也有着不小的压力。在工作中,他始终将群众的生命安全扛在身上,放在心底,定期检查出租房屋的消防安全隐患,对房东和承租人进行消防安全防范教育。每到一处,他都对出租房屋消防器材配备、安全通道设置等方面特别关注,发现隐患后及时登记上报给相关部门,又反复叮嘱房东要及时整改,直到验收合格,隐患消除,他才放下心。


没有惊心动魄的经历,只有日复一日的上门走访登记,在细水长流的日子里,池勋明用自己的坚守演绎着一名专管员的担当,以“平凡微光”铸就不平凡。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8-29 13:48:1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0:40 , Processed in 0.09919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