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61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清云花鸟作品赏析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8-26 23:55:1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清云花鸟作品赏析

来源:中华艺术家杂志社
时间:2023.02.18

艺术家简历
Artist resume

池清云,祖籍河南郑州,自幼喜爱中国古典诗词歌赋,酷爱绘画,早年进修于清华美院高研班,现居北京。

师从娄师白,娄述德,为齐白石再传弟子,授张立辰和张印等各大名家亲临指导,潜心研习中国书法和绘画,其作品在2021年百年风华大型文史活动中,被国家重点推荐并收藏,曾多次在全国各级画展中展览获奖,不断被国内外各界人士收藏。

现为中国国礼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国家机关美协理事,北京金城书画院理事,文化部中国发布网书画频道特聘书画家。

画家池清云擅长写意国画和书法,其孔雀,仙鹤,牡丹,四条屏极具特色,被誉为当代实力派书画家。

编者按
Editor's note

清人邹一桂在谈到国画创作章法时云:“一虚一实,一疏一密。一参一差,即阴阳昼夜消息之理也。”池清云深通此理,并娴熟运用在画面上。她以浓酽繁复的笔墨语言描绘了一派花卉景色,墨色淋漓,用笔酣畅,色彩雅正。她笔下的写意花鸟画笔墨语言醇厚华美,色彩妍丽,境界大气丰茂。在女画家中,有如此深宏厚重的笔墨者并不多见,池清云已经有了在当代写意花鸟画坛脱颖而出的气象。

从她的画上我们也能看到她各方面的素养,比如造型结实、墨彩和谐,取法有来路、造境有依托,绝无怪诞虚张、任性胡为之写意时弊。具体而言,她研习传统的路子既完备有序又择取有据,经过了自性的随见和理性的分析,因而有明确的系统性和方向性。由此也可以看到,她确是一个善学者。她的画作注重气势与节奏,行笔强调提按,结构尚开合大度,因而总给人气势开张、神意充盈之感。正如石涛上人所言,“先以气胜得之者,精神灿烂,出之纸上”。

她的花鸟画题材广泛,尤其擅长孔雀、石榴等作品的创作,物象之神,笔墨之活,性情之真,跃然纸上。

艺术家作品
Artist works


花鸟四条屏


梅鹤同春图


锦绣繁华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紫气扬春


远瞻图



春华秋实


中华雄风


富贵春艳


万壑雄风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8-26 23:55:5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3:50 , Processed in 0.08792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