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艺文] 池贤华:在《深圳塘头池氏族谱》发谱庆典上的贺词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7-3 22:37: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深圳塘头池氏族谱》发谱庆典上的贺词

池贤华

(2023年7月1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宗亲:

今天我怀着十分虔诚的心从千里之外的湖北来到深圳,非常荣幸参加《深圳塘头池氏族谱》发谱庆典。首先我对族谱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对编修族谱的过程中付出辛苦劳动的宗亲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前来参加庆典的来宾和宗亲问好!

《深圳塘头池氏族谱》是在汉强会长为首的池氏家族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在满福、伟通、月桥的主导下,撰写的一部家族史,上可以告慰列祖列宗,下可以启迪后辈子孙,在西平堂深圳塘头池氏发展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必将流芳百世,为后人所敬仰!

池氏家族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现有的百家姓中,池姓排名第211位,四十多万人。而作为池氏分支之一的西平堂池氏,源出战国秦国,有大司马公子池,为秦国王族,子孙以祖字为姓,遂为池姓,可为名门望族。据历史资料记载,西平堂深圳池氏由河南西平县到江西赣州、由江西赣州到福建汀州、再由福建汀州到广东梅州大埔县。清朝康熙时期,深圳塘头池氏开基始祖维祥公携妻带子由广东梅州市五华县移居广东新安塘头,即现在的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塘头社区。三百余年来,历代池氏先祖在深圳这片土地上,自强不息,开荒拓田、辛勤耕耘、繁衍生息,在南国的山脚下建立了美好的家园。在此我们缅怀先人,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我们西平堂池氏同祖同宗,同根同源。处在改革开放窗口的深圳池氏家族,在家族理事会的领导下,修缮先祖坟墓、装修祠堂、多方面帮扶家族困难户,特别是这些年来每年春节前对湖北池氏家族扶贫济困,正如我诗中所写的“寒冷的冬天,深圳兄弟的慰问,温暖了湖北宗亲整个冬天。我同祖同宗的深圳兄弟呀,湖北的宗祠里镌刻着你们的名字,湖北宗亲心里永远矗立着你们的丰碑!”

我向深圳宗亲学习!致敬!衷心祝福西平堂池氏家族越来越繁荣、家人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心想事成!预祝《深圳塘头池氏族谱》发谱庆典圆满成功!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20:37 , Processed in 0.079715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