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5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河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长李杭州、交警江北女子中队队长...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9 17:42: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记广东省河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长李杭州、交警江北女子中队队长池静夫妇

来源:河源新闻网
时间:2015.7.8


李杭州手把手地教妻子池静射击技巧。

“一个家庭有一个从警,已经够忙活的了,我们竟然是双警夫妻,有多苦多累可想而知!我们感觉亏欠女儿的太多了,而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多一点的时间陪伴她。” 谈起女儿李佳祺,夫妻俩满脸的愧疚。而就是这对警察夫妻,在各自的岗位上比翼双飞,棒回了两个“国字号”荣誉。他们就是:李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长;池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北大队女子中队中队长。

两地相思苦相聚难团聚

1994年,李杭州与池静结婚。 1996 年,随着爱女李佳祺的出生,这个小家庭多了不少幸福和快乐。在幸福和快乐中,两人都因工作十分忙碌,陪伴女儿的时间总是少之又少。

2004 年前,李杭州一直在驻港部队工作,夫妻俩两地分居,抚养小孩的重任就落在了池静身上。那时,池静还在治安支队,有时手头案子多,工作忙就只能把女儿带到办公室照看。李杭州想念女儿的时候,池静只能带女儿到照相馆拍张生活照寄给李杭州,以解相思之苦。

后来,李杭州从部队转业,一家人总算团聚了。但没想到,李杭州也成为了一名警察,他们组成了一个警察夫妻家庭。分居两地相思苦,相聚难得一见苦上苦。李杭州在巡警、特警支队,每到逢年过节万家团圆的时候,他仍坚守在一线;而池静在交警支队,也是从早忙到晚,夫妻俩一天到晚也见不上几次面。要是两人遇到有案子,更是几天都难得一见。

因为爱工作亏欠女儿多

“佳佳,不好意思不能陪你切蛋糕,妈妈职责所在,请原谅,要不叫小姨带你去唱歌?”“没事,我能理解,又不是第一天做你们的小孩了。你跟老爸一样,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你们的生活,也决定了我的生活,我不会难过。我为有你们这样优秀的父母感到骄傲,我不去唱歌,我在家陪老爸等你回家。”

原来,那天是中秋节,也是女儿佳佳生日,池静和队员们7 点30 分准时到亚洲高喷执勤。无法陪女儿过生日心感愧疚,特发信息向女儿解释;没想到女儿这么懂事。在池静的手机里一直没舍得删除和女儿间的这两条往来短信。女儿的话,让她感动至今。

特殊的职业,欠女儿的太多了。池静说,女儿小学毕业考时她被抽调参加全省公安运动会,封闭式训练三个月,初中毕业考时参加北京奥运安保工作,高考时,她依然在忙碌着……

夫妻二人转捧回两“国字号”荣誉

虽然在不同的警种,夫妻俩在工作总是相互支持、帮助。为提高池静的射击技能,李杭州这个从部队转业的射击能手,手把手地为她讲解动作要领。

2013 年6 月,已经45 岁“高龄”的池静勇挑重担,担任江北大队女子中队长,带领一班“女汉子”在兴源路华怡集团路口交警执法服务示范岗执勤,她们不惧日晒雨淋,以女性特有的柔情指挥交通,服务市民。池静担任女子中队长后,作为女子中队里的大姐,怎么带好兵,管好队伍,军人出身的李杭州的带兵之道便派上了用场。

去年10 月28 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北大队女子中队荣膺“全国爱民模范集体” 称号,在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中队长池静作为全国百名“全国爱民模范集体”代表之一,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的亲切接见。 “我的工作很平凡,真没想到过能得到什么荣誉。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要对得起身上的这身警服,这是一辈子的责任。”池静轻描淡写地回答。

李杭州带领的特警支队是市公安局的一支精英警队。近年来完成了一系列反恐防爆、处置突发事件、参与抢险救灾和重要安全保卫等急、难、险、重的任务。部队出身的李杭州把这支平均年龄才27 岁的青年警队训练得呱呱叫,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特警队。

今年5 月,特警支队被团中央等部门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摘得了支队成立以来的首块“国”字招牌。

一路汗水一路歌,夫妻俩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多次立功授奖,双双收获了事业的成功。

本报记者 刁城邦 通讯员 李燕南 张伟国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9 01:18 , Processed in 0.06415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