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警星|池树鹏:转业不转志,换装不换心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4 23:19:1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警星|池树鹏:转业不转志,换装不换心

时间:2018-07-20
来源:深圳公安

警星档案

池树鹏,男,1972年9月出生,2011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北站公交派出所深圳北站巡长,二级警员。从警以来,池树鹏曾获评优秀公务员2次,多次荣获市公安局个人嘉奖,并获深圳特区卫士铜质功勋奖章。

20年的军旅生涯锻炼了池树鹏执着坚毅的意志品格。2011年,他脱下军营绿,穿上警察蓝,转业成为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池树鹏一头扎进站区巡逻防控、可疑人员盘查、纠纷调解等各项工作,有效维护了站区的平安稳定,以优异的表现成为一名站区巡长。

作为站区巡长,池树鹏每周组织站长、安检队长、保安队长召开联勤联动会议,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警民共建,共同维护站区秩序,有效强化了对站区的治安管控,所在站区警务室被分局评为优秀警务室。

工作中,池树鹏总是热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深圳北站作为深圳窗口,万千旅客匆匆而过,找人、丢包等求助警情多发。今年6月,池树鹏在巡逻时捡到一个钱包,茫茫人海中没有办法立即找到钱包的主人。根据钱包特点,池树鹏判断失主应该是一名年轻人,马上通过警务云终端核查钱包内身份证上的信息,并通过多方查找,最终成功找到了失主。正为丢了钱包而愁眉不展的失主,没想到民警会主动联系上他,拿到钱包的那一刻,他激动万分,不断地向池树鹏道谢。

深圳北站作为一个综合交通枢纽,每逢节假日总是人满为患,最高日客流达到85万人次,秩序维护、安全防范压力巨大。责任心强的池树鹏工作总是身先士卒,科学合理安排勤务,耐心引导旅客,加强巡查值守,确保平安有序。在各种假期节点,来自双警家庭的他从未向组织要求特殊照顾,总是带头常驻单位、坚守岗位。去年10月,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池树鹏和妻子商量着提前把老家的父母接到深圳来照顾年幼的孩子,然后两个人双双投入到安保工作中。

感谢福建池剑锋宗亲推荐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8:00 , Processed in 0.09096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