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7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池红燕:“居民满意了,我就满足了” 不歇脚的“老书记...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0 19:54:3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居民满意了,我就满足了” 不歇脚的“老书记”为民奔波在路上   
2019.12.9来源: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杜慧)“阿姨,您家暖气热了吗?”“小郝,你赶紧把暖气挡板拆下来,要不热气散不出来,影响供暖效果”……12月6日9时许,裕华区汇通路社区居委会的池红燕就开始忙碌起来,她带上温度计,拿上记录本,冒着严寒来到辖区乡政府宿舍,开始入户测温,走访了15户,用了近一个小时。“这段时间,这个宿舍有居民反映供暖效果不好,我赶紧来看看,不能让大家挨冻呀!”池红燕担忧不已。
池红燕今年56岁,快人快语,办事雷厉风行,“居民满意了,我就满足了!”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担任建通街道汇通路社区书记15年间,实实在在地为民解忧,从跑办小区房产证到化解供暖难题,从操持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卫生到冒雪慰问孤寡老人……这一件件看似平常的“小事”,深深地打动了居民的心。2018年,社区“两委”换届后,池红燕不再担任社区副书记,但退位不退岗、退位不退心,对工作的满腔热忱丝毫不减。
“我在这个社区干的年头长,对社区不仅有感情,对社区情况更是了如指掌。这些年和居民们相处下来,大家遇到难题,都会来找我。居民们现在都喊我‘老书记’。”池红燕笑着说,只要为辖区居民服务,乐此不疲。
汇通路社区老小区多,每年的供暖问题都让池红燕牵肠挂肚。供暖还没开始,池红燕就和同事们奔波在筹备供暖的路上。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摸排,列出供暖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供暖开始了,她每天早上8点就到居民家里入户测温,哪里有问题,她就出现在哪里,一边给居民做工作,一边协调辖区换热站。
小区居民张友平介绍说,建通办事处宿舍6号楼是一个20多年的旧房子,暖气管道陈旧老化,不是这户不热就是那户漏水,正常供暖受到影响,池红燕积极协调办事处调试交换站设备,同时及时给居民做解释工作,2单元202住着派出所老所长张兴汉两口子,都是80多岁的老人,当池红燕接到张兴汉老伴的电话后,10分钟就赶到了老人家里,查看了暖气,又到楼顶放气,反复多次折腾,效果不大,她又请来技术人员对楼内管道进行排查,与换气站工作人员对转换设备排查,终于找到了问题症结,老人家里的暖气终于热了。
77岁的刘光辉住在辖区河北电机厂宿舍家属院,是小区楼长。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今年创城期间,池红燕带领林治明等社区工作人员一头扎进了小院,清垃圾,搬杂物,拆违建,整修公厕,“小院里有个别居民捡垃圾,喜欢堆在楼前楼后,邻居们多次劝说不见效果。书记亲自上门后,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最终这些居民都同意清理杂物。那段时间,从我们小院,前前后后共拉走了百十来车的各种垃圾!”经过一系列改造后,河北电机厂宿舍的环境得到了彻底改观。后来,辖区街道办还出资粉刷了墙面和楼道,让小区环境彻底变了样,“大家伙都感谢街道、社区,感谢咱们社区这一心为民的贴心人。”
来源|燕赵晚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5:19 , Processed in 0.079121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