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3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人] 石家庄第十一干休所离休老干部池俊化身为“阅读大使”...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 17:49:0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石家庄第十一干休所离休老干部池俊化身为“阅读大使”,带领开展“书香溢军营”读书活动


作者:崔园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时间:2022.4.21

“欢迎你们来到我的书屋,这可是我积攒了好几十年的书,你们看看有什么喜欢的书都可以拿走阅读。”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十一干休所举行了“书香溢军营”读书活动。
今天,第十一干休所离休老干部池俊化身为“阅读大使”,带着年轻官兵畅游他的私人书房,这里珍藏了上千册图书,浓郁的读书氛围,让人忍不住想拿本书安静地阅读。


现场,池俊教授还领读红色经典,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沉浸式”的阅读,并进行了阅读分享交流:“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足己患不学,既学患不行。
我提倡你们多读书,在读书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多读红色故事、学传统文化,从书中去寻找工作的方法,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和担当。”


“池教授的书房让我们大开眼界,在训练之余把自己读的好书跟大家一起分享,通过好书里面的精神,让大家一起去领悟,能够促进大家文化涵养的提升。”文职人员彭佳静说道。

一直以来,第十一干休所坚持把读书学习作为促进部队发展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多读书,读好书”作为坚定官兵理想信念的催化剂,为进一步弘扬阅读理念,帮助官兵不断开阔眼界、丰富知识,促进官兵健康成长,充实军营文化生活,去年利用综合整治这一契机,为官兵建立了新型读书阅览室,购买图书三百余册,配备电脑近三十台,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制定个人读书计划,以展板、橱窗为载体,广泛开展分享读书心得等活动,多措并举营造浓厚读书氛围。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1-4 00:17:40 | 只看该作者
池俊:哈尔滨工程大学,少将军衔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04:33 , Processed in 0.10363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