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82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河南驻马店汝南县板店乡池红军:热心为民受称赞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2 17:51: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6.9

2020.6.9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飞 通讯员 朱晓吾 张红卫) “太谢谢你了,池乡长!经过你的多次调解,俺家长达20余之久年的宅基纠纷终于解决啦!”

6月8日上午,汝南县板店乡苏庄村苏三组村民苏留中的老伴苏小垄,将一面写有“ 人民政府为人民,多年纠纷终化解”的锦旗送到了该乡乡长池红军手里,以表达对他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得从20多年前说起。苏留中与邻居苏某因宅基纠纷,积怨已久。20多年来,两家争执不断,县乡村干部及土管部门多次调解无效,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今年疫情过后,乡长池红军心中牵挂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苏留中家的宅基地纠纷问题。随后,池红军亲自出面上门调解,他“三顾茅庐”,连续三次到当事人苏某家,耐心细致地做好做思想工作。尤其是在今年“三夏”大忙之际,他冒着酷暑,登门调解,与当事人摆证据,讲情理,深入细致地进行沟通和协商,当事人苏某终于被感动了,最终退让一步,两家人握手言和,使这起长达20多年之久的宅基纠纷案终于调解成功,圆满解决。让双方当事人解开了郁闷已久的心情,让久违的笑容又重回他们的脸上。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感谢,它承载了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1-6-12 16:09:15 | 只看该作者
汝南县板店乡池红军:越是艰难越向前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红卫)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新冠状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汝南县板店乡乡长池红军他牢记初心使命,在防疫一线身先士卒,忘我奉献,越是艰难越向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1月24日(大年三十),池红军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安排部署全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板店乡全乡14个村149个村民组,人口近4万,外出务工人员春节期间集中返乡,其中湖北返乡人员就有284人,平时不见面,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是传统习俗,如何有效阻断传染源,禁止人群集聚,考验着全乡党员干部。身处战斗最前沿,池红军深知责任重大。

“如何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隔离工作,确保他们不出门与人接触,有效预防疫情扩散?如何统筹安排好值守点和值班人员,做到科学合理调度,严防疫情输入?如何保证疫情防控所需物资供应?”池红军坐阵指挥,对186户 284人隔离人员全部落实“五包一”包保责任。

在全乡设立乡级防控卡点4个,守住四个出入口;设立村级卡点14个,乡村卡点全部按照六规范要求物资配备到位,抽调全乡精干的力量和优秀的干部200多人安排到一线值班值守。规范设置74个自然村卡点,动员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

同时,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迅速在4个乡级卡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一个点一个点地宣读成立文件以及临时党支部书记任命决定,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成立了应急物资采购小组,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动员亲朋好友各种力量充实口罩、酒精等必需品,在他的努力下,板店乡共发放口罩16430支,防护服112件,84消毒液930L,酒精620L,全力保障好防控一线人员及防控工作需求。

作为全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池红军每天都要走几十公里下村督导,把各个村的卡点转一个遍。“做劝返工作,宁听骂声,不听笑声,要态度坚决果断,绝不能拖泥带水。”每到一个卡点,他都反复要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对从湖北返乡群众实行居家隔离,很多群众不理解、不配合,池红军就耐心细致地给他们讲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危害,讲党委政府控制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叮嘱包保人员要切实帮助隔离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自觉配合安心隔离。

发现有群众扎堆聊天的,他会向他们讲解疫情传播途径,让群众明白聚集的危害性。听说谁家要办红白事,他都会亲自电话安排乡村干部上门做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当全乡唯一一例确诊病人治愈出院时,又是他亲自派车把病人转移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乡长亲力亲为、率先垂范,给一线人员吃了定心丸,更加激励了全乡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奉献就意味着牺牲、舍小家就意味着大家的安宁。”池红军每天早上6点便开始工作,有时晚上十二点还奔波在每个卡点巡查,早出晚归的节奏,使得他与家人一句温馨的电话交流也成为了一种奢望。

“抗击疫情工作任务越来越艰巨,池红军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再苦再累,我都要带头冲在前面。”疫情还没有结束,斗争还在继续,他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群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08:57 , Processed in 0.09806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