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2003年吉林选手池银花获一枚秋千比赛金牌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4 16:3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吉林队朝鲜族选手姜仙子和池银花成了2003年9月8日第7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秋千赛场上的英雄。她们在秋千双人高度比赛中卫冕成功。
尽管姜仙子和池银花在7日的双人触铃比赛中意外地输给湖南队和新疆队选手,丢掉了金牌,但在8日的双人高度比赛中显示出真正实力。10·5米的极限高度,一次、两次,秋千高高荡起,伴随着观众的喝彩声和惊呼声,她们一次次碰到悬在空中的银铃。还没等步下秋千,姜仙子就迫不及待地高喊:“终于成功了!”
秋千是朝鲜族的传统体育活动,朝鲜族女孩几乎个个都会荡秋千。姜仙子告诉记者,她5岁就开始荡秋千。在她们的家乡还有专门的秋千学校,她就是从秋千学校毕业的。
一块横板,一根绳子,彩带迎风,衣袂飘飘,荡秋千历史不但悠久,而且种类很多,是我国许多少数民族喜爱的传统体育项目。本届民族运动会设有双人触铃、双人高度、单人触铃和单人高度4个项目。
在7日的比赛中,湖南队选手杨克勤和叶青凭借加时赛的优势,以86次触铃获23分的成绩,击败了实力强劲的姜仙子和池银花,获得了双人触铃冠军。新疆选手海日古丽和苏比努尔以86次触铃获21分的成绩获得亚军。
在8日的双人高度比赛中,吉林队的崔相玉和崔相兰姐妹获得了亚军。新疆队选手海日古丽和苏比努尔继续保持了前一天比赛中的良好状态,获得了第三名。宁夏队的罗锦花和李锦获得了第四名。(刘宁  孟昭丽)
新华网 2003年9月9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9:52 , Processed in 0.07521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