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60|回复: 0

[新闻] 山水古韵入画来 灵山福地仙山聚(池银花)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6
发表于 2020-5-14 16: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年11月27日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罗秋

1.jpg

2.jpg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2018年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秋)阳光晴朗,微风少许。54岁的池银花和戏友集聚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几张板凳、一块空地,老师傅二胡一拉、竹板一敲,她缓缓唱了起来,柔柔的声线,让听的人都陶醉了……这一切让游览湿地公园更具韵味。
  仙山湖是“山水古韵”示范带中的一小站,“山水古韵”即沿着仙山湖环线,全长约30公里,以中国传统村落上泗安村、显圣寺等古迹和仙山湖的湖光山色及沿线荷博园、古潮观渔等景点为依托,形成以“山水古韵”为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涉及泗安镇上泗安村、东村、长丰村、五丰村、庆丰村、仙山村等。
  这几年,泗安镇根据环线村庄的特色与定位,规划分为四个主题部分,分别为上泗安古风商埠景观段、仙山千年佛教文化景观段、五丰特色田园风光景观段、长丰休闲商贸景观段,让“山水古韵”更有内涵。
美丽乡村重点打造,村村都有特色
  水库水顺着沟渠潺潺流经仙山下的各个村庄。临近中午,村民李富美开始忙碌起来,准备午餐。焯过水的羊肉、自家种植的小青菜、萝卜在门口小溪里进行清洗。“这水来自水库,最干净了。一年四季源源不断,方便我们生活。”在她看来,村庄越来越美丽。
  穿村而过的溪水,让久居都市的游客羡慕不已。这几年,这个小村庄,投入800多万元进行整治,绿化、美化、亮化……村庄建筑焕然一新,各家庭院美丽别致。一条村路直达仙山湖景区大门,步行仅需要四五分钟,这些都让小村庄对发展旅游业信心满满。“山水古韵”示范带里的各个村庄陆续整治提升,不仅建了垃圾处理、生态污水处理系统,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长丰村,推出特色老街河畔休闲;上泗安村推出浙皖古商埠;五丰村推出五谷丰登休闲田园风光;仙山村推出地藏菩萨圣地……沿着仙山湖环线,尽享村庄特色。赏田园风韵,纵情于山水之间,寄情于山水之上,感受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之景。
美景引八方游客乡村民宿大发展
“咚咚锵、咚咚锵”上泗安村的村口挤满了群众,一阵阵喝彩声不断响起。走近一看,五彩的泗安旱船随着锣鼓声翩翩摆动,美丽的船娘碎步变换位置……在11月的第一天,上泗安在热闹中开始了。
  一条古道曾造就了上泗安村商肆林立的繁荣景象,今天上泗安人依旧做好古道文章,通过充分挖掘历史文化遗迹,加强塌水桥景点建设,对原有的古石桥、古石板路、古码头遗迹进行修复完善等。如今,古码头陈列馆、广安亭、牌坊、文化礼堂等徽派建筑拔地而起。“山水古韵”的起点上泗安村,依靠着“颜值”吸引了八方来客。国庆黄金周,吸引了近万名游客。这座有着700多年的塌水桥,这个村道铺着古石板的村落,让不少游客们驻足,留恋这番美景,“乡宿”成了游客们最佳的选择。“乡宿”就在塌水桥旁,临河而建的民宿,拾级而上踏进小院,感受着村庄的静谧。小院面积不大,抬头便可看天,脚下铺的是黑瓦,四周种着各种精致的植物。
仙山·仙湖,如一壶美酒惹人醉
  在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池银花一行人的戏曲临近中午才收了场。长期的外出唱戏,让她心中自豪不已。她说:“仙山美,游客来,百姓安逸话幸福。”作为“山水古韵”中最大的特色,仙山湖魅力具大。
  仙山湖之美从名称就能看得出来,既有山又有水,外加一个仙字,更显着灵气。仙山湖山湖一体,湖依山得名,山因湖壮美。“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仙山高162米,充满灵气,有关仙山的传说故事古老而神秘。这其中关于唐初新罗国宫廷政变后,新罗国王子在此出家,成为地藏王菩萨地的传说,让仙山增添了些许神秘。“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仙湖位于仙山一侧,水域面积约为10平方公里,由于自然环境好,这里不但水鸟云巢,连非常稀有的天鹅也在这里安了家,是极为难得见到的自然生态现象。
      如今,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已建成显圣寺、仙泉、双佛足印、游客中心、游船码头、华东第一桥——索桥、渔岛茶吧、大禹治水、水上杨柳等景点。只要您来仙山湖游玩,绝对不虚此行。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7 03:42 , Processed in 0.080636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