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16人队伍返粤(池千勉)

[复制链接]

441

主题

1568

帖子

44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4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10:09: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陈鋆 余广彪)4月8日,武汉解封,当天下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16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回家了。据悉,在前线奋战整整两个月,这支医疗队在救治大量患者的同时,医疗队保持“零感染”。他们负责的重症病区,陆续有重症患者转危为安,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所在的医疗队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院长徐瑞华、党委书记武少新、副书记何韵、副院长刘卓炜等院领导一行到机场接机。


3月11日,中肿援湖北医疗队成为一支全党员医疗队。通讯员供图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国家队的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动请战,16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的重症病房,每天都在上演与死神的抢夺战。截至4月6日,中肿医疗队所在的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共收治96例患者,病区中100%的患者为危重症。

疫情是一次大战,一场大考。因为重症患者的病情危重、易变、复杂,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该院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们经常处于连续、紧张、无法松懈的状态之中。而作为本次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坚守最后一班岗的,也是重症科的医护们。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支委李欢医生说:“没想到最后的战场挥汗如雨!为保证病房始终有医生,我们的上班时间很多时候会比规定的更长。”

在4月8日的欢送仪式上,武汉汉南区的相关领导向医疗队表达了感谢,感谢医疗队与武汉人民风雨同舟,并肩战斗,无畏生死。经历了2个多月的日夜奋战,4月8日下午,他们平安返粤。


临行前,医疗队在协和医院西院住院楼前合影。通讯员供图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援鄂医疗队名单
编号 姓名科室                 职称性别政治面貌
1娄宁        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男中共党员
2顾葆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男中共党员
3曹训        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男中共党员
4李欢        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男中共党员
5侯兵兵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男中共预备党员
6汤德智重症医学科护师 男中共预备党员
7董强梅重症医学科护师 女中共党员
8谢海彪重症医学科护师 男中共党员
9池千勉重症医学科护师 男中共预备党员
10杨永刚手术麻醉科护师 男中共党员
11彭三鑫手术麻醉科护师 男中共预备党员
12王娟        鼻咽科        护师 女中共预备党员
13林志远手术麻醉科护师 男中共预备党员
14叶赐君手术麻醉科护师 男中共预备党员
15魏川        重症医学科护师 男中共预备党员
16黄小玲重症医学科护师 女中共党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5:21 , Processed in 0.05696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