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太暖了!南京这个社区63岁池杰,争当抗疫志愿者

[复制链接]

441

主题

1568

帖子

44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4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01:25:1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02-18来源: 现代快报


最近正值复工返程高峰,南京市鼓楼区福建路社区也变得更加忙碌。社区居民们发现,自家小区门口多了许多新鲜的面孔。原来,这些都是社区新招募的志愿者,他们通过不同的途径报名,共同加入到保卫社区大家庭的抗疫一线。



△池杰(右)

今年63岁的池杰,在福建路社区当志愿者已有一周的时间。十多天前,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因为人手不足,忙的焦头烂额,池杰主动给社区打了个电话,表达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想法。“我退休了,正好发挥点余温。社区的事,说到底还是自己的事,是大家的事。你不干,我不干,那这活总得有人干吧?没人上我上!”志愿工作中,池杰每天风雨无阻,尽职尽责的登记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在小区门口一站就是6个小时。前几天社区担心他身体吃不消,特意给老池缩短了值班时间。“我身体好着呢,就为社区多做点。要不是家里有孙女要照顾,我家那口子也要过来报名呢。前几天,我们家还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商量着如果有需要,我、老伴和女儿轮着来值班。”池杰告诉记者,不光家里人,他还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来报名,前不久就有两个街坊在他的介绍下,成功加入志愿者的行列。

“希望居民及党员朋友们一起加入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福建路社区的每一个卡口,都会循环播放这个召集令。据福建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从零星的几名志愿者,到口耳相传争相报名,现在,福建路志愿者已累计达到32人,“这不,这两天又有一个南京大学的大一学生来报名,我们太欢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0:30 , Processed in 0.079951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