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手握城市血脉的池厚安 情系东平供水服务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11 16:24: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东平报社 2019-03-14

手握城市血脉 情系供水服务
—记县自来水公司优秀党员池厚安
通讯员 吴化民 董生滨
青春,是使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
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
信念,是用永恒的执着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青春只有附着于坚韧的信念,才能放射出灿烂的光华。
他十八年供水如一日,风雨兼程、不舍昼夜;
他青春无悔、意志坚定,手握城市血脉、情系供水服务。
池厚安,男,汉族,1977年11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2000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县自来水公司生产调度中心主任,他负责的生产调度工作,每年以管网压力综合合格率100%、供水热线99%的用户满意率及服务零投诉的优异成绩,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他连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文明诚信标兵”光荣称号。
强学习,提素质。成功的人千方百计,失败的人千难万险。自参加工作以来,池厚安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他明礼诚信、作风正派,有较高的群众威信,为搞好供水工作夯实了根基;池厚安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及时了解供水新知识、新政策、新法规,认真贯彻一线工作法,深入现场、深入实际,把问题处理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处理在经得起推敲考验的责任意识中。因此,他管理、制水、维修、线路等样样精通,解决了供水工作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
立足本职,绽放文明之花。池厚安所负责的生产调度中心是公司供水生产的中枢神经系统,要对整个供水管网运行情况的实时数据进行监测与采集,同时对历史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公司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他们手中掌握着城市的供水命脉,肩负着神圣职责,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池厚安把岗位当作为民服务的窗口,把“让用户满意、政府放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出色地完成了全县两会、“五一”节、国际马拉松、露营大会等国际盛会期间的供水调度工作。
自己强不算强,团队强才是真的强。池厚安经常组织他的调度员伙伴们举办培训班、交流探讨业务知识、掌握城市管网分布脉络、书写学习体会和工作总结等,做东平供水事业的有心人、有用人。几经磨砺,年轻的调度员们个个具备了独立的“作战”能力,成了调度指挥的行家里手。2016年供水高峰期间,在城区汇河街和宿昌路交会处重要地段,由于外单位施工不慎,造成了自来水管道几处破裂的特大险情,但由于值班调度判断准确,处理及时,维修班很快到达现场,及时采取措施,把影响供水的时间和水量都控制在了最小的范围,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给市民大大减轻了缺水造成的影响。
智囊参谋和得力助手。“自觉参与公司重大生产决策,为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这是池厚安给全体调度人员提出的一项工作准则。几年来,凡公司一些重大管网改造和重大供水设备的改进工程,他不仅学深悟透,还要派人到现场。每次重要会议以及重大活动,调度中心都会建言献策,为公司分忧。
在公司“膜处理 反渗透”水质提升工程中,池厚安全程参与并盯靠在工地上,完成了新旧两套调度系统的有效对接融合,实现了资源共享和技术提升,为公司节约资金达20余万元。他还带领大家积极参加公司精神文明创建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各小区进行供水法律法规和供水服务宣传,发放资料3000余份,提供小型义务服务60余次,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居民的广泛赞誉。
池厚安深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深刻道理,凭着坚韧与执着,苦练供水基本功。坚持很难,他无怨无悔;坚持很痛,他全力奋战。那种美,倔强又绝然。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2:24 , Processed in 0.08172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