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21|回复: 0

[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池建美:创新需要“工匠精神”

[复制链接]

430

主题

1550

帖子

441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416
发表于 2020-5-30 01: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池氏网 于 2020-5-30 01:21 编辑

2018.3.8
聊城新闻网

池建美

池建美

  对于山东时风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池建美来说,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她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今年两会上,池建美积极履职,围绕科技创新,规范行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科技创新离不开工匠精神
  “创新不只是突破和超越,也需要沉下心的‘工匠精神’。”28年来,从一名技术工人成长为研发带头人,池建美参与了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发动机等产品的开发研制,亲历了农机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在这个过程中,她感触颇深的一点是,技术创新离不开“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专注耐心、 专业敬业”的工匠精神。
  池建美代表说,“技术研发,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环。技术人员要关注市场动向,勇于开拓创新,同时也要沉得下心、耐得寂寞,在平凡的坚守中实现有着坚实基础的创新。”工作以来, 池建美代表已取得17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荣获山东省“新世纪巾帼发明家”、“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去年还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池建美代表说,“新时代的技术工人,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要。”
  建议尽快出台行业规范
  “对电动三轮车行业进行清理整顿,超出非机动车范围的产品严格按照电动三轮摩托车产品准入 、生产企业准入、道路交通规则进行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池建美代表提出关于时风电动三轮摩托车挂牌上路的建议。当前市场上超出非机动车范畴但以非机动车面目出现的电动三轮车,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在管理上也处于真空地带,给道路交通管理带来了很大难度。
  就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要求,池建美代表还建议,尽快出台的四轮低速电动车产品标准和企业生产准入管理规则,规范行业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时风集团以创新求突破,抢抓国家乡村振兴机遇,聚焦主业,精准管理,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对接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推进电动汽车合法生产,有力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记者 侯明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6 22:46 , Processed in 0.065277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