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16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山东辛庄镇下陈村村民池洪莲荣登“山东好人榜”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4 18:30: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年1月9日,由山东省文明办主办,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明办等部门承办的2019年12月“山东好人”发布仪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感动商河2019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商河县举行。





      第七届济南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第五届济南榜样,辛庄镇下陈村池洪连荣登2019年12月“山东好人”榜,全市仅有5人获此殊荣。池洪莲以柔弱之躯,数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照顾常年卧床植物人大伯哥、脑萎缩公公,照料精神残疾搜子,供养侄子上学的感人事迹经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





重情重义  悉心照料植物人大伯哥
       四年前,辛庄镇下陈村的韩吉祥突发脑出血,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面对亲人出现的危难,韩吉学、池洪莲夫妇毫不惧怕,义无反顾的担负起照顾植物人大哥和上初中侄子的重担。为了让侄子有一个完整的家,为了让韩吉祥能够多活一天,韩吉学、池洪莲夫妇东拼西凑了12余万元为韩吉祥做了手术。
      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韩吉祥的命保住了,但却成了植物人,彻底失去了自理能力,韩吉祥家的天塌了。看到哥哥家出现这样的重大变故,韩吉学、池洪莲夫妇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嫂子有精神残疾,生活都需要别人照顾,就更不用说是照顾一个植物人了,“为了孩子,有家才有希望,不能让孩子没有家。”本着这样的简单淳朴的想法,韩吉学、池洪莲夫妇义无反顾的承担起了照顾韩吉祥生活起居的重担。大伯哥韩吉祥白天的吃喝拉撒,池洪莲就这样一揽子的接了下来。







孝思不匮 精心呵护脑萎缩公公
      韩吉学的老父亲今年已经87岁,由于年纪大,大病小病不断,几年前开始出现脑萎缩症状,现在症状愈加明显严重。为方便照顾老人,也为方便照顾韩吉祥,韩吉学、池洪莲夫妇便把老人接到了韩吉祥家,一块照顾,这样不出家门口,就都可以照顾到了。
      由于患小脑萎缩,白天觉多,晚上觉少,而且步履蹒跚,行动不便。公公要是想起床,池洪莲需要过去帮忙,老人体型大,再加上使不上劲,起床对于常人来说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对于老人来讲却异常艰难。在有了池洪莲的帮助后,老人起床麻利了很多。长年累月,池洪莲的力量也比以前大了很多。与此同时,公公的日常生活起居,池洪莲也是样样不能落下,常常就是喂完这个再喂那个,自己做的饭,自己却往往是最后吃上饭的人。





  勇挑重担    为三代人撑起一片天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侄子也是韩吉学、池洪莲夫妇心中的牵挂。侄子跟家里的小女儿上同一年级,所以上下学,韩吉学就一块接送,作业则由韩吉学、池洪莲夫妇一块辅导。侄子的生活起居也是由他俩一块负责,至于学费,韩吉学、池洪莲夫妇更是毫无怨言的承担了下来。就这样,侄子视如己出,成了韩吉学、池洪莲夫妇的第三个“孩子”。
      欠的账还要还,孩子的学费还没有着落,加上患有精神残疾的嫂子,三个病人需要照顾。韩吉学、池洪莲夫妇分了工,韩吉学负责继续打工挣钱,池洪莲则负责在家照顾三个病人。平时,照顾一个病人一天,常人都会有困难。但现在池洪莲却要同时照顾三个病人,而且需要照顾多长时间,谁也说不准,有可能是五年,也有可能是十年,甚至是更长时间。但一心想着让这个大家好起来的池洪莲,没想到这么多,毫无怨言的接下了这个重担。
      





      为照顾韩吉祥更方便,不会上网的池洪莲,委托上大学的大女儿专门从网上买了专门的护理病床;为了公公与韩吉祥过冬不挨冻,自己掏钱在屋里按上了暖气;为了照顾嫂子病情,嫂子所有的坏脾气,池洪莲都一一受着;为了不让侄子生活上不自卑,自家孩子有的东西,侄子也要有......在韩吉学、池洪莲夫妇的影响下,已经上大学的女儿也格外懂事,在学习空暇之余,干起了兼职,分担家里的负担,在上初中的小女儿和侄子学习也十分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傍晚,忙了一天的韩吉学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此时的池洪莲早已把公公、韩吉祥喂好,嫂子也已经吃上了饭,但还要回家再去准备他们一家人的饭菜。吃完晚饭,辅导完孩子们功课,韩吉学便会带着侄子到韩吉祥家睡觉,这样既能照顾侄子,也能照顾父亲和哥哥。就这样,韩吉学、池洪莲夫妇俩人白黑轮流值班,共同照顾。
       “最难熬的已经熬过来了,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孩子健康成长,家就有盼头。认命但不能认输。”生活虽然过着很苦,但池洪莲却很乐观。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1-5-14 18:30:3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5:13 , Processed in 0.08673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