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2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东] 聊城市市人大代表池秀芬:让农村孩子享受高质量教育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4:20:2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3.22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加大义务教育投入,资源更多向农村中小学倾斜,我听后备感振奋。”3月18日,市人大代表、茌平县博平镇中学校长池秀芬说,她干了一辈子农村教育,对农村教育存在的问题有着深入的思考,“要让农村孩子享受高质量教育,光靠改善农村学校的硬件是不行的,需要更加关注软件的提升。”

“软件”是什么?首要的就是师资水平。池秀芬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对义务教育的投入持续加大,很多农村地区大班额问题已经彻底解决,但是与城里学校相比,农村地区的师资力量仍然十分薄弱。“为什么优秀教师留不下来?根本的还是待遇问题,因此进一步提高农村教师的工资待遇很有必要。”池秀芬说,“与此同时,要积极发挥名校带动作用,努力在全市或全县范围内建立教师双向交流机制,让优秀的师资力量可以向农村流动,从而让更多农村孩子享受高质量的教育。”

在池秀芬看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协调配合、共同发力。“现在很多中小学生的父母都长年在外打工,因此家庭教育的缺位对他们的成长十分不利。”池秀芬说,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来说,学校教育固然重要,但家庭和社会的教育也不容忽视。面对农村孩子家庭教育缺失的现状,茌平县博平镇中学试行了“家庭教育互助组”模式,即以同一个村子的学生为单位,采取家长轮流值班或者老师值班的方式,加强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对学生的管理。实践证明,这一模式初步解决了学生业余时间去哪里、做什么的问题,对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聊城日报记者 蒋希伟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9:53 , Processed in 0.05887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