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纸短情长,新兵池皓天母亲的感谢信温暖四月天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2-2 18:25:4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纸短情长,新兵池皓天母亲的感谢信温暖四月天

来源:福建武警
时间:2020-04-14

“写这封信的目的是为了向中队各级领导和班长盛国琦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之情。”这是新兵池皓天母亲写给武警漳州支队东山中队感谢信里的一段话。


△感谢信内容



受疫情影响,新兵池皓天母亲的公司连续3个月停工停产,经营陷入了困境。家庭的情况让身在军营的池皓天十分担心,整日魂不守舍,闷闷不乐,副班长盛国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新兵连时,盛国琦是池皓天的班长,他太了解这个有些内向的小伙子了。



经过一番谈心,得知情况的盛国琦为了让池皓天能够安下心来,决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他当即用自己的积蓄给池皓天母亲转账5000元钱,并对池皓天说:“皓天,这五千块钱虽然不多,但是是班长的一点心意,如果还有什么困难,我们再一起想办法。”


△盛国琦与池皓天母亲的对话



看到自己孩子有这么一位好班长、好战友,池皓天的母亲再三向盛国琦表达谢意,但却没有收下那5000元钱。她在微信里告诉盛国琦,公司已经及时调整了经营方向,加之当地政府对于中小企业采取了一系列帮助措施,当前的困难已经得到缓解,希望班长和池皓天不必担心。




△池皓天母亲退回的5000元钱



其实,盛国琦对于池皓天的帮助,早在池皓天初入部队时就已开始。



池皓天初入部队时沉默寡言,不愿与人交流。“有困难一定要告诉我,班长和你一起想办法。”这是盛国琦在池皓天入伍第一天对他说的话,也是盛国琦一直以来的实际行动。


△池皓天参加中队演讲比赛


△盛国琦为池皓天纠正动作



池皓天性格内向,在众人面前不好意思讲话,盛国琦就推荐他参加演讲比赛、辩论赛;跑步是池皓天的弱项,盛国琦特地为他制定训练计划,并不间断地指导和鼓励。新兵下队之后,盛国琦也一直关注着池皓天,每当他遇到困难,自己便凑上去、伸出手,帮助他一起克服。



日复一日,池皓天的进步在中队也有目共睹:训练成绩提了上去,参加集体活动也越来越积极,还发挥自己的计算机特长,协助文书办公。大家对于池皓天越来越认可,他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看到这一切的盛国琦很是欣慰。


△池皓天逐渐融入集体



△池皓天协助文书工作



战友情谊

如同窗外的四月天,明媚温暖





作者:郑建清、吴志云

陈志超、蔡海东、陈泉友

整理:栾一帆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4-2-2 18:26:0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5-1 04:25 , Processed in 0.08390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