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喜报] 来自福建闽清硕士研究生池慧钦对福建池氏委的感谢信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7-18 10:24:0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1-7-19 17:13 编辑

感谢信
尊敬的福建省池氏委员会及闽清分会:
您们好!
我是一名曾经受您们资助的池氏学子,我叫池慧钦。我于今年630日于南方医科大学完成了研究生三年的学习,顺利获得了硕士学位,并考入了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疫情防控和公众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回首过去,我最感谢的就是在物质上给予我资助、在生活上给予我关心的您们!
我出生于福州市闽清县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我们家除了我还有一个大我4岁的姐姐和一个和我同岁的弟弟。平静、普通的生活持续到了我小学六年级。然而,六年级时,父亲因为车祸意外去世,对我们家庭来说是个巨大的晴天霹雳。那时,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了我母亲身上。母亲开始没日没夜地去瓷砖厂上班,常常熬夜加班,把原本只有8小时的上班时间加长到16小时,有时甚至24小时中都不眠不休。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正因为我知道学习的机会对于我而言是十分来之不易的,所以从初中到高中,我不仅努力学习,还争当班级的班干部,培养自己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高中三年匆匆而逝,我从容地面对高考,获得了超福建省一本线47分,高考成绩548分的好成绩。想到英年早逝的父亲和体弱多病的奶奶,我毅然决然地报了福建医科大学。学医,可以让家人更健康,也能以我的绵薄之力,关注公众健康,回报社会。同时,我也犯了愁,大学的学费对于原本拮据的家庭而言简直雪上加霜,我很害怕给已经非常辛勤工作的母亲增添负担。就在这时,我同乡的池福庭伯父在了解我们家的具体情况后,帮我联系了池氏闽清分会秘书处,并告知我,在我大学期间每年都能获得资助!池氏委员会闽清分委会的资助对我而言正如雪中送炭一般,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能一心一意地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在思想上,我刚进入大学,就出于对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向往,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经过班级同学的推选以及党组织的考核于2017331日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在这里我再次感谢如及时雨般帮助我的池氏委员会闽清分委会,您们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感受到了族人的关怀。助学金从表面上来看好像只是对贫困生物质上的帮助,但我认为,它对我精神上的鼓舞也不容小觑。它让我知道,家境贫困不用自卑,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依然可以取得好成绩,依然可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也总有一天能够帮助到同我一样曾经身处困境的人!如今,我马上就要踏入社会,我想说,我一定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同时,衷心地祝愿我们池氏闽清分会的长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池慧钦
                                                   2021717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20:43 , Processed in 0.09841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