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6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池建新在下董池氏祠堂落成典礼上的讲话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1-28 22:4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下董池氏祠堂落成典礼

尊敬的省池氏委津光会长、下董池氏族长和广大宗亲、各地宗亲代表、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盛世肇祥瑞,紫气沐东风。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欢乐的日子,我们池氏族人欢聚一堂,共同庆贺下董池氏祠堂重建顺利落成!谨此,让我代表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闽清联络处暨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闽清分会向下董祠堂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下董祠堂理事会及全体宗亲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近400年前,先祖从闽清上丰跋山涉水来到下董,承载祖训祖德,践行耕读传家,开枝散叶,繁衍生息,继往开来,英才辈出,先后涌现了让池家人引以为豪的池祯铨、池宁等宗贤。为颂祖宗功德,感先辈恩典,下董宗亲始终将宗祠当作生命一样挚爰、守护。由于国家建设需要,下董宗祠之前经历了三次建了拆,拆了建,而且越建越完美,越建越恢宏。在这里,我要说一声,下董宗亲: 你们是好样的!   
        作为池家人,我为你们感到高兴!感到自豪!今天,我们虽然迁居各地,但距离改变不了亲情,时间冲淡不了情感。正像津光会长前几年在下杭宗亲联谊会上说的那样,我们池家人“少而亲”、“少而精”。也正因为如此,我们闽清池氏宗亲在津光会长的感召下,于2018年9月成立了第一个市县级池氏“联络处”暨“分会”。五年多来,我们按照省池氏委津光会长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源流考究、宗亲联谊、奖学助学、敬老爱老、扶弱舒困等工作,近期我们将编辑两本丛书即《梅邑池家》和《五年回眸》,并购置池家会所,以此进一步维系同宗同祖同源同脉之情感,从而迈向同心同德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之征途。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手挽手,肩并肩,戮力同心,砥砺前行,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衷心祝福下董宗亲吉祥如意,幸福安康!祝愿池氏家族枝繁叶茂,兴旺发达!   
     谢谢!                              

    池氏闽清分会  池建新                                    
       2023年11月17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15:49 , Processed in 0.08520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